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别(地区)投资 > 南非 > 南非

南非下调汽油价格 难掩国家原油紧缺危机

时间:2014-09-07 17:00: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南非对进口油料的依赖度越来越高。基于国家乃至全球的原油储备状况,南非对油料紧缺的应急能力亟待提高,这是国家当前的一大重要课题。”昨日,南非能源部副司长Tseliso Maqubela在向国会能源投资委员会报告工作时如是说。
 
因国际原油价格下调,南非汽油价格今日随之下调67分/升。但另一方面,正如掌管石油及相关产品监管部门的Tseliso Maqubela所指出,由于供不应求,南非正面临不容轻视的能源困境。
 
据南非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前南非的国家战略储备原油量仅为10.5百万桶,这个数字意味者仅足以支撑3周。“只能撑22天,但我们的目标是42天。”Maqubela说。
 
若遭遇国际石油危机,如此储备量将使国家岌岌可危。而能源部计划待国家经济复苏,再提高战略原油储备量。
 
去年,南非从他国进口的柴油及汽油分别达40亿升、12亿升。其中沙特阿拉伯是主要油料供应国,占比达45%,尼日利亚达23%,安哥拉达18%,加纳达4%。即便如此,当尼日利亚局势趋于紧张之时,南非的油料供应依然饱受威胁。
 
此前,南非曾从伊朗进口油料,但因西方国家对伊朗制裁而喊停。
 
与此同时,南非周边国家的油料需求也日趋提高,预计在2020年前将达每天20万桶,这些国家包括博兹瓦纳、莱索托、纳米比亚、斯威士兰等。然而除纳米比亚外,南非曾一度是上述国家的原油供应国。
 
引人忧虑的一点是,南非的精炼厂并没有以最大限度运行,由此导致进口增加。这些厂房位于德班、开普敦、萨索尔堡(Sasolburg)、塞昆达(Secunda)、莫塞尔湾(Mossel Bay),平均工作效率仅达80%。
 
另一方面,南非还需再建设新的原油进口设施,当前仅有夸祖鲁—纳塔尔的一座设施,80%的原油经由此处进入南非。
 
谈到当前汽油及柴油的定价系统,Maqubela则认为其运作良好,并且不需要太多调整。
 
他还详细说明政府对于引入自助加油服务器械的态度——超过7万人可能因此失去工作,因此政府并不支持这一项目的实施。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