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虚拟货币和区块链

虚拟币血流成河 比特币中国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时间:2017-09-14 20:13:27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
 btb_副本.jpg
比特币2_副本.jpg
刚刚,一个200万倍的神话终结了
 
比特币中国今天公告称,根据9月4日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秉承着防范投资风险,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的原则,比特币中国团队经慎重讨论,现做出如下决定:
 
1. 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
 
2. 2017年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比特币中国的矿池(国池)等业务将不受此影响,继续正常运营。
 
今晚同时有媒体报道,监管已对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定论:“全部关停,并于近期退出市场。”
 
虚拟货币闻讯血流成河。比特币一小时内最大跌幅近三成,跌至16000元, 莱特币跌幅达35%,以太坊跌幅近40%,比特现金跌幅超七成。
 
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后,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比特币(BitCoin)”概念,比特币没有发行机构,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点对点的传输,完全去除中心化。比特币总数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区块链,比特币之后产生了莱特币等多种相似的虚拟货币。
 
而最终让中国央行等监管机构痛下杀手的是,近一两年涌现出很多通过区块链技术发行以比特币等为认购支付手段的虚拟代币,以此为某个项目筹集资金,称为ICO(Initial CoinOfferings),其中很多项目其实并无实体,类似骗局。发行后的虚拟代币又被迅速炒高,成为击鼓传花的资金游戏。即使真有实体项目相应,但ICO也绕过了证监会管控下的证交所IPO。
 
由于众多的ICO项目都要求以比特币等早期虚拟货币来支付认购,比特币今年带呈现持续暴涨,最高飙升至一比特币兑换4950美元,较2010年5月比特币第一笔交易与美元的汇价一比特币兑0.25美分,上涨近200万倍。
 
如今这个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终于破灭了。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 2017年8月份CPI、PPI涨幅有所扩大
· 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在北京召开
· 8月中国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一升一降
· 北大课题负责人对吉林经济转型报告有关评论
·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
聚焦
虚拟货币和区块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