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私募PE > PE创投

AA加速器推出创业加速八布,引领中国加速器走向专业化

时间:2017-04-21 23:03:53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蓉金
 
aa1_副本.jpg
 
4月21日,AA加速器四期加速营开营仪式在阳光100优客工场举行。成立于2015年的AA加速器,以发现和助力未来的改变者为使命,在此前已成功举办过三期加速营,为众多早期优质项目提供了最精准、最有效的创业加速。
 
AA加速器前三期加速营针对几个热点赛道,共计收集到2000多份BP,通过严格的赛选机制,最终加速了55个项目,并投资了26个项目,前三期入营项目,目前已有30%的项目获得了下一轮融资,项目各方面的数据得到了普遍提升。
 
此次第四期加速营,AA在综合加速营之外,建立了T型结构的加速系统,与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建立了针对消费硬件升级的垂直加速营,共同为项目提供方法论、用户资源、渠道资源、供应链资源和技术资源等全方位的加速和资源支持。
 
本期加速器一共收集了1314份BP,其中有120多个项目进入初次面试,有79个项目进入AA加速器合伙人面试,最终通过层层的筛选机制,只有23个项目成功进入AA四期加速营,其录取率低于2%,这样的入取率低于国际一流大学的入取率。
 
aa2_副本.jpg
 
开营仪式上,吴玲伟首先回顾了AA从建立的历程,在最初研究过国外所有的加速器之后并结合个人思考之后得到一个启发:真正好的孵化器和加速器,聚焦的是在内容上和创业的成长上,是选择优质项目帮助他们成功。同时,她提出加速器不等于孵化器、商学院或者训练营。加速器的定位应该是用内容服务来去提升创业的质量。因此AA在第一天就确定自己的使命是:发现和助力未来的改变者,要做中国最有价值的创业内容服务平台。
 
在这样的定位和理念下,AA加速器本次正式推出属于自己的加速产品——AA创业加速八块布——对于创业真正有用的加速工具体系。创始人吴玲伟强调在AA关键的是干法,而不是想法和学法,所以,在所有项目进入AA的第一时间就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目标后;聚焦用户需求;明确用户需求和产品;从零到一和从一到一百的获客过程;种子客户的指数级的量变以及团队和融资,通过以上一系列过程,让公司明确打法、找准模式、建立优秀的商业模式。希望在不远的将来,AA的创业八块布可以成为创业教育中最有价值的产品系统。
 
aa3_副本.jpg
 
为了把AA加速体系系统化和规模化,AA推出了匹配AAinside发展的“创到”品牌,AA会将八块布简化版,以及众多为创业者提供的培训服务内容植入“创到”,并将创到打造成为创业领域垂直的线上内容平台,通过AAinside植入到所有空间中。未来AA加速器为核心、创到和AAinside覆盖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整体布局将逐步确立。AA也会专注、务实地朝着中国最有价值的创业内容服务平台前进。
 
AA加速器四期开营,甚至吸引来了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和盛希泰的联袂捧场,还有创投圈的跑男“毛大庆”,联想之星的主管合伙人王明耀的全程支持。他们作为AA的家人,AA百人豪华导师团中的代表出席了开营仪式,和学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心得和创投理念以及对于全体学员的期待。
 
aa4_副本.jpg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 俞敏洪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 俞敏洪:希望大家在相互之间学习成长;要学习导师身上最优秀的行业优点;要跟外部创业者尤其是成功的创业者学习。人的精力、眼光、背景决定了你未来能做什么,而对于所有的创业者,有两个要素起决定因素,第一是眼前你做的商业模式和眼前你所做的事情能不能活下去,能不能到最后有发展的余地。第二,你这个商界模式未来到底有怎样的大市场可以等着你。希望大家在AA可以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aa5_副本.jpg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 盛希泰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 盛希泰:这是一个变化迅速的时代,中产阶级的口味在变;新的消费群体在变;科技不断进步促使世界改变;企业本身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和需求也需要不断变化,因此作为创业者,只要在做企业,就永远在路上,永远需要改变,AA加速器的口号就是“为改变而生”,希望大家在AA加速营可以不断改变,只有不断改变才有未来。
 
aa6_副本.jpg
优客工场创始人 毛大庆
 
优客工场创始人 毛大庆:创业首先需要学会把自己的思想灌输到别人的脑子里去,要学会制造属于自己的IP,而作为团队领袖必须要有前瞻力,要学会寻找助力,要有创业的执行力和不断迭代的执行力。在前进的过程中要勇敢的前走,走对的路,记得找别人一起帮你!
 
aa7_副本.jpg
联想之星总经理 主管合伙人 王明耀
 
联想之星总经理 主管合伙人 王明耀:首先对2%的入选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创业的路上,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进,有一支团队不断的寻找好的突破点,这个找到了以后,坚持往前走,就会走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另外创业者还要有足够的磨炼,要有很好的初心,我也非常认可一句话,就叫做发心要正,但是做事儿要有谋略,这就是我们创业最重要能够成功很基础的内容。当然谋略这方面,我相信AA加速器,应该能够给你带来更多的价值,希望你们也在AA加速器里面能够学到更多东西,创业能够顺利。
 
几位嘉宾在讲述了自己对于创业的心得体会之后,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院长洪华博士,也代表垂直赛道产业合作方发表了演讲,紧接着召开的圆桌会议上,毛大庆,王明耀,洪华,李明(小米生态链产品总监)4位嘉宾围绕“如何加速以及一年内愿意投资的项目”展开讨论。
 
aa8_副本.jpg
圆桌论坛嘉宾:洪华、王明耀、毛大庆、李明
 
aa9_副本.jpg
颁发入营证书
 
aa10_副本.jpg
合影留念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PE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