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私募PE > PE创投

AA加速器四期Demo Day圆满结束 前四期出营企业累计获6.3亿人民币融资

时间:2017-07-14 20:03:02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蓉金
图片1.jpg
7月14日,由AA加速器主办的“蜕变——AA加速器四期Demo Day”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举行。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产学研合作促进处副处长林清快,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梧桐树资本合伙人童玮亮,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等60位嘉宾以及150多位一线投资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Demo Day,AA加速器四期加速营的17个项目,以及AA携手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打造的4个垂直加速营项目参与路演,其中极限之路,魔活儿,荷墨,电子&红外式体温计,趣玩英语斩获投资人青睐前5名。
 
 图片2.jpg
现场投票结果
 
AA加速器四期加速营自3月底开放招募以来,共收到1314个项目BP,经过投资经理、投资机构合伙人、AA导师的层层选择,23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入选率接近2%。23个项目集中面向未来场景革命,涵盖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消费升级、文化娱乐三个赛道。
 
自4月21日开营以来,在12周精准加速期间,已有4个项目收获了AA加速器基金的投资。分别是友舍、荷墨,魔活儿和坚小持微课。其中,荷墨获得了AA加速基金25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坚小持微课获得了AA加速基金和海草资本近百万元天使轮投资。此外艺典通已收获500万SPA,万门大学、艺行家、品将也拿到了知名投资机构的TS。
 
 图片3.jpg
舞台剧
 
AA三期加速营音乐剧+TED的路演模式让人耳目一新,此次AA四期加速营Demo Day依然不走寻常的融资路演模式,而是采用了舞台剧+TED的模式,致力于带来一次更加不同的场景革命。舞台剧是四期加速营学员的原创,根据创业者们在AA加速器的学习生活并结合三国时代的背景编排而成,20个项目创始人参与原创。7月14日,这部原创舞台剧作为Demo Day的开场大戏揭开了神秘面纱,20分钟的舞台剧剧情紧凑,生动幽默,学员们配合默契,以精湛的表演融合了每个项目自己的故事。除此之外,项目路演采用TED演讲模式,17个AA系统加速营项目和首期4个AA-谷仓垂直加速营项目,在3分钟内完成了高质量路演,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示出了项目的核心特点。
 图片4.jpg
 
(AA加速器创始人 吴玲伟)
 
在今天的Demo Day上,就定义加速器、AA加速器的发展历程、发展愿景,加速方法论等,以及未来中国创业创新的发展之路,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发表了题为“加速是一场朝圣之旅”的主题演讲。吴玲伟提出了未来中国创业创新发展之路将进入效率和质量的“加速之路”,将会呈现空间向内容、规模向质量、孵化器向加速器发展的趋势,而在这样的趋势中,AA将扮演加速行业的定义者和引领者的角色,AAinside将成为中国众创空间的奔腾芯片。在十二周的系统加速学习中,AA将通过定位和目标、需求和产品、获客与模式、融智与融资四大模块,帮助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跳离纷繁复杂,真正回归商业的本质。
 
经过四期加速营的积淀和迭代,前四期加速营共计收到超过3500份bp,共有80个项目进入AA加速营接受加速,截止日前,出营企业累计获得6.3亿人民币融资,其中AA加速基金共计投资了25个项目,这80个项目中,有70%的项目获得下一轮融资,63%获得第二轮融资,5个项目获得3轮以上的融资,0项目死亡,且平均估值增长100%,增长最高的为12.5倍。
 
此外,AA加速器已经成功组建起了100+规模的创业导师天团,51位专业教练/引导师,与20+增值服务商、16家渠道源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搭建起了20多个泛AA社群,深度与7个加速生态企业进行了合作,打造了3个T型结构的垂直产业加速营,包括与科大讯飞合作的人工智能+垂直加速营,与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合作的消费硬件升级领域垂直加速营,与每日优鲜合作的新零售、新食品领域垂直加速营。AA加速器目前已经形成了整套可规模化、产品化、可复制的创业加速8块布的内容体系,包括招募手册、筛选手册、投资手册,创到APP等等。
 
2017年,AA加速器西安分站,一期加速营成功开营;深圳、上海、厦门分站也正在筹备,同时AA也迈出了出海的第一步——AA美国加速中心已于近日成立,新加坡、以色列的加速营也正在积极拓展中,敬请期待!
 
 图片5.jpg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 俞敏洪)
 
在今天的Demo Day上,不只有舞台剧+TED路演,还有AA创始人吴玲伟“加速是一场朝圣之旅”的主题演讲,更有行业大咖倾情加入,全力支持AA及AA的项目,在Demo Day的演讲中,俞敏洪首先提醒创业者,商业模式无定型,一方面是因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随时随地就可能推翻原有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二是即便在一个领域成为专家,也会有别的领域专家跨领域强势进入并弯道超车。其次,俞敏洪提出,痛点一定要是真痛点不能是伪痛点,最后俞敏洪告诫大家,理想可以高远,脚步必须踏实。
 
 图片6.jpg
(“AA加速助力者”颁奖现场)
 
在Demo Day上,为了感谢一直以来全情助力AA四期加速营的各位导师,AA专门设置了颁奖环节,以感谢深度参与AA四期加速营的11位导师,包括优客工场创始合伙人毛大庆、洪泰基金管理合伙人彭创、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姚亚平等被授予 “AA加速助力者”称号。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分别为“AA加速助力者”颁奖。
 
吴世春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表示,很高兴参与到AA项目的筛选、辅导和路演过程,很多不错的项目,梅花天使也参与了投资,AA加速器作为创业生态的重要一个环节,给很多创业者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帮助,希望AA越办越好,可以帮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
 
 图片7_副本.jpg
四期项目毕业合影
 
同时,Demo Day也是四期23个项目光荣绽放、蜕变的日子,当天,世纪华兴创始合伙人陈沫、探针天使合伙人葛英姿、春光金融合伙人陈胜、艺苑资本合伙人裴明高、诚存资本创始合伙人梁耀章、创客共赢合伙人胡爱英、纽信创投创始合伙人吴强为四期项目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
 
 图片8_副本.jpg
(5期营员合影)
 
今天不仅是四期学员毕业的日子,也是AA五期加速营的开营日,17个项目,从1028份BP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17个项目创始人依次登台亮相并做了一句话的项目介绍,昌发展总经理 王颖;金慧丰投资董事长周丽霞;中投资本董事长陈梁;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浙商创投管理合伙人刘冬秋;朗玛峰创投合伙人章晟;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姚亚平;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洪泰基金投资合伙人陈文思为5期加速营营员颁发了入营证书。希望通过接下来三个月在AA的赛马、交流、导师引导及精准打磨等过程,可以让项目有质的改变和飞跃,朝着行业翘楚不断前进。
 
AA5期入营项目详情
1、未来无边界
 图片9.jpg
创始人:刘又今
一句话项目简介
针对于0-8岁儿童在线传统文化启蒙教育内容提供商。
 
2、阅邻
 图片10.jpg
创始人:蔡文源
一句话项目介绍:
一款LBS的高校邻里社交图书共享平台,让图书共享重塑校园关系。
 
3、798互动小说
 图片11.jpg
创始人:张爱军                                   
一句话项目介绍:
能互动选择剧情走势的小说。
 
4、不娘
 图片12_副本.jpg
 
创始人:王硕
一句话项目介绍:
已完成验证的,全球首个帅女生服饰品牌
 
5、Smartall
 图片13.jpg
创始人:徐伟强
一句话项目介绍:
C2C共享家电,租房家电新选择。
 
6、今日版权
 图片14.jpg
创始人:白春波
一句话项目介绍: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图片和视频版权保护和交易平台。
 
7、心书日记(ILifeDiary)
 图片15.jpg
创始人:蒯大平
一句话项目介绍:
服务全球30亿女性的生活记录、分享、保存、打印的人生故事的内容社区。
 
8、顶赞
 图片16.jpg
创始人:李果
一句话项目介绍:
连接珠宝设计师和消费者的个性化珠宝互联网新零售平台。
 
9、Revdo增强现实头盔
 图片17.jpg
创始人:张璁
一句话项目介绍:
摩托车AR头盔,让驾乘智能起来。
 
10、爱眼卫士
 图片18.jpg
创始人: 奥飚
一句话项目介绍: 
长期用眼人群的药水,按摩,手机外接屏幕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11、五时视觉
 图片19.jpg
创始人:王文彬,陈博文,王猛
一句话项目介绍:
做中国最专业的互联网平台视觉内容提供商。
 
12、对对车
 图片20.jpg
创始人:杨晓光
一句话项目介绍:
用AR眼镜远程导购的汽车新零售工具。
 
13、一秒科技
 图片21.jpg
创始人:刘琦
一句话项目介绍:
一秒让设备变Echo。
 
14、犬客
 图片22.jpg
创始人:林沄
一句话项目介绍:
为忙碌宠物业主,提供宠物私教订制课程。
 
15、快享VR
 图片23.jpg
创始人:刘洋
一句话项目介绍:
低成本、可规模化的VR解决方案供应商。
 
16、空气拨片
 图片24.jpg
创始人:牛亚峰
一句话项目介绍:
随时随地玩吉他,贝斯,架子鼓的智能硬件。
 
17、口味盒子
 图片25.jpg
创始人:
一句话项目介绍:闵振昊
每周一款全球明星爆款甜点零食。
 
 
AA加速器,以发现和助力未来的改变者为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价值的创业内容服务平台。通过严格的项目筛选,运用AA加速器自有版权的《创业加速八布法》,以及极致化的赛马机制、针对性的单点打磨、一对一导师、CEO一对一教练,同伴学习互助,为改变而生的价值观等等系统方法,为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的精准打磨,以及项目价值的挖掘、梳理或再造、帮助创业者实现突破,融智融资。AA加速器专注于加速,是中国创投圈诸多加速器的理念引领者和践行者。AA加速器已经完成前两轮融资,目前已经正式启动B轮融资。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PE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