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私募PE > 私募基金

华融凯迪绿色产业基金将于1月8日在武汉市正式揭牌开业

时间:2017-01-07 15:50:49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金莲
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中国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799.HK,简称“中国华融”)发起设立的“华融凯迪绿色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凯绿色产业基金”)将于2017年1月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正式揭牌开业。
 
华凯绿色产业基金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华融联合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简称“阳光凯迪”)共同组建的专注于绿色生态扶贫产业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华凯绿色产业基金将本着“精准定位、专业化运行、市场化运作”的经营宗旨,服务绿色经济产业、可循环发展产业和扶贫产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国家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战略目标的全面落实。
 
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同时党中央、国务院于2015年12月做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国家基本方略。华凯绿色产业基金的成立是中国华融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坚持“听党的话,跟政府走,按市场规律办事”经营理念,积极推进绿色金融与产业扶贫精准对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华融发挥“专业的资产经营管理者,优秀的综合金融服务商”优势,支持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创新实践;是中国华融适应新常态,寻找新动力,打造“股权多元化、业务基金化、管理市场化、队伍专业化、运作规范化”绿色产业投资平台的有益尝试。
 
据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介绍,作为中国华融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贫困地区,加强产融结合而创新搭建的投资平台,华凯绿色产业基金未来业务布局将重点着力于三大方面:一是依托中国华融资源及品牌优势,积极支持绿色产业全面发展。紧紧依托中国华融遍布全国的33家分支机构和20多家控股子公司“一体两翼”战略架构,创新采用“基金管理公司+母基金+子基金”业务模式进行运作,通过市场化方式积极引进各地政府引导基金、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等资源,加快绿色生态扶贫项目建设,助推环保、节能、新能源等领域的技术进步,全力发展绿色金融,提升经济增长潜力,助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二是依托生物质能源利用开发优势,大力助推绿色金融精准扶贫。充分利用阳光凯迪在国家级贫困县拥有大量林业资源和生物质能源技术的优势,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扶贫产业,充分挖掘并实施优质的绿色生态扶贫项目,在项目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等过程中,通过多种帮扶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增效,推动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精准扶贫。三是依托金融和产业相结合优势,促进绿色生态与精准扶贫实现双赢。立足“国计为重、民生为本、感恩为怀、责任为念、奉献为先”,加快贫困地区的生物质能源投资建设、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其他可持续绿色生态扶贫项目建设,为当地贫困居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动当地贫困居民脱贫致富,为国家的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努力为社会和谐发展尽一点心、出一份力、做一些事。
 
中国华融成立于1999年11月1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财政部控股的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截至2016年6月末,中国华融总资产达10732.2亿元,净资产达1316.5亿元;2015年全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69.5亿元,平均股权回报率达17.3%,各项核心指标优良稳定,已发展成为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实现利润最多、股权回报最好、总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齐全、品牌价值响亮”的国有大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2016年,中国华融成功入选“2016中国企业500强”、《财富》“中国500强”,并荣膺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上市公司”、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年度最佳资产管理公司”、“中国AAA级信用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旗下拥有33家分公司(营业部)和20余家控股子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业务领域涵盖“不良资产经营、综合金融服务、资产管理与投资”三大板块,可以打业务“组合拳”,提供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管理、银行、证券、信托、租赁、期货、基金、置业等全牌照、多功能、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私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