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别(地区)投资 > 东亚 > 韩国

李克强会见朴槿惠:早日建成高水平中韩自贸区

时间:2014-10-17 15:12:1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米兰10月1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米兰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首先祝贺中国在仁川亚运会取得优异成绩。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朴槿惠总统的亲切问候,祝贺韩国成功举办亚运会。李克强表示,中韩是重要邻国与合作伙伴,双边关系处在快速、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中方愿同韩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推动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是应对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一剂良药。中韩经济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而且有利于东亚的发展与繁荣。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早日建成全面、高水平、利益平衡的中韩自贸区,加强在金融、新能源、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朴槿惠请李克强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她表示,李克强总理刚才在亚欧首脑会议上发表了很好的讲话,将有力促进亚欧合作。中国为帮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繁荣。韩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扩大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期待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韩中自贸协定谈判,力争达成全面和高水平的自贸协定,努力实现2015年两国贸易额3000亿美元目标,提高两国的国际竞争力,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