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别(地区)投资 > 大洋洲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华人年鉴(2013)》在悉尼正式发行

时间:2014-10-03 18:01:14  来源:澳洲飞鸿  作者:
人民网悉尼9月23日电(马小龙)《澳大利亚华人年鉴(2013)》首发仪式,23日在悉尼举行,来自中澳政界和侨界约200人出席,庆贺该书的出版发行。
《年鉴》编撰委员会主任周光明邀请到会嘉宾一同主礼了揭幕仪式。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新南威尔士州公民及社区事务厅长多米内罗、澳大利亚前外长、新州前州长、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学院院长鲍勃·卡尔等中澳政要,以及《年鉴》编委会部分负责人均都在会上致辞。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饶宏伟代表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出席活动,并在会上宣读了大使发来的贺电。
马朝旭大使在贺电中表示:“《年鉴》不仅反映了旅澳华侨、华人社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全面展现广大华侨、华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风采,而且描绘了澳大利亚政治、经济、社会概况及风土人情,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实用性强。”
马朝旭表示:“我相信这部著作一定会得到广大华侨、华人的喜爱,为促进华侨、华人社会团结进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中澳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年鉴》主编冯小洋表示,该书已被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等机构收藏,也将送呈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据编委会介绍,《年鉴》全书600页、近68万字、150余幅图片、1500余个词条,涉及全澳数千位人物和社团、机构组织,涵盖澳华社区2013重大活动和事件,追溯200年来的澳大利亚华人史,是华人在海外编纂的首部反映一国(澳大利亚)少数民族(华人)年度综合情况的鉴史类书籍。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