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别(地区)投资 > 南非 > 南非

南非外长称欢迎高质量且可靠的中国高铁走向南非

时间:2014-09-07 17:01:37  来源:  作者: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 朱晓磊】南非女外长马沙巴内4日在北京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她对中国的高铁技术印象深刻,欢迎高质量、可靠、经济适用的中国高铁走向南非。
 
  马沙巴内先讲述了她在中国海南乘坐高铁的一段经历——几十分钟穿越两座城市,这令她感到惊奇。在她看来,中国的高铁技术质量高、靠得住。南非非常有兴趣与中国合作,让高质量、经济适用的高铁技术走入南非。
 
  针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的问题,马沙巴内对《环球时报》表示,一些人认为中国经济在“减速”,其实他们搞错了,中国经济没有减速,而是在悄悄地“重整与聚合”,中国经济的发展步伐非常快。从数字看,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是在下降,但数字不能说明转型中的中国经济的全部。中国经济正从高度集中刺激出口向促进内需转型,中国的内需发展不仅仅对国内人民是一个好消息,对国际贸易伙伴国家同样是一个好消息。
 
  在谈到中国进行的反腐败问题时,马沙巴内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领导人打击腐败是一件对国家有益的事情。反腐败成功与否既要靠政府领导人的力量,更要看这个国家的人民是否支持反腐败。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