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别(地区)投资 > 南欧 > 希腊

中远海运集团收购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签署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

时间:2016-04-08 23:48:46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金莲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团)和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HRADF或基金)4月8日正式签署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比港管理局)股权的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标志着中远海运集团收购比雷埃夫斯港(比港)67%股权项目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该项目是中远海运集团成立之后签署的首个海外收购项目,是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 
 
今天的签约仪式在希腊总理府隆重举行,随后在扎皮翁宫举行招待仪式,中希各界人士共同庆祝这一重要时刻。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包括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主席皮特斯奥尔拉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以及中希政商界代表。 
 
根据协议,中远海运集团以3.685亿欧元收购比港管理局67%的股权。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表示:“自2009年以来,中远海运集团一直对比港进行了高质量的投资。经过多年的努力,中远海运成功提升了比港在国际航运市场的竞争力和重要性,为希腊当地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比港码头已成为希腊大型的、技术先进的现代集装箱码头,是全球前100大集装箱码头中连续两年吞吐量增长最快的码头,也是多家国际集装箱班轮公司在地中海东部地区的重要枢纽港。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中远海运将把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继续对该港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并致力于提升和优化港口运营能力,帮助比港管理局充分发挥潜力,发展成为欧洲领先港口之一,在促进亚欧经济贸易往来的同时,创造就业岗位,助力希腊经济复苏。”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表示:“今天签订的协议是中希多方友好合作的历史性里程碑。凭借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船队和技术专长,希腊将成为中国商品进入欧洲的门户,同时进一步增强希腊对华出口。自古以来,中希两国人民就建立了悠久的海运传统。中希两国海运以效率和实力闻名于世,强强联手可谓是水到渠成。此外,协议还极大地扩展了两国之间的合作前景。”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希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