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港股 > 基金等机构

纳斯达克拓展亚洲交易所交易基金指数服务

时间:2014-11-16 18:42:05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金莲
与BMO及本地市场参与者携手在香港联交所推出两支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纳斯达克(NDAQ)宣布,公司旗下的纳斯达克香港银行股指数和纳斯达克亚洲(日本除外)高息股票指数,分别成为BMO今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两支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BMO香港银行股ETF(股票代号:3143)和BMO亚洲高息股票ETF(股票代号:3145)的基准指数。
 
纳斯达克指数及咨询服务部主管Rob Hughes先生表示:“BMO的新产品标志着我们在香港拓展指数服务的新里程。产品成功面世,实有赖我们与BMO、香港联交所以及其他本地从业者的紧密合作,他们都十分了解投资者的需求及本地市场环境。这次合作使产品得以顺利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选择。”
 
在2013年,中国首支追踪单一美国指数表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Guotai NASDAQ-100 Exchange Traded Fund在上海挂牌上市,该基金与韩国、印度及日本市场上类似的交易所交易基金,都是以全球流通量最高及最广受追踪的纳斯达克100指数(NASDAQ-100)为基础。在过去一年,亚洲市场陆续有追踪纳斯达克指数表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推出,例如今年早前在韩国交易所挂牌、追踪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的Mirae Asset Tiger Nasdaq BIO ETF(韩交所股票代号︰203780)。
 
Hughes先生续说:“我们很荣幸与亚洲一流的公司合作,把创新的指数产品带到市场,并期望在亚洲提供更多以纳斯达克指数为基础的投资机会。我们相信,把我们发展成熟的指数系列如高息及股票回购指数、生物技术、半导体及其他指数系列,加以调整以配合本地市场,可以为亚洲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这次推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以纳斯达克高息股票指数系列为基础的又一新产品,以及首次推出与香港银行股指数相关的产品。
 
纳斯达克环球指数(Global Index Group)提供全面的指数服务,涵盖指数设计、计算、管理、发牌、研究、全球推广、数据分销及交易所交易基金挂牌等范畴。截止目前为止,有超过150支交易所交易基金追踪纳斯达克逾41,000项指数,管理资产总值达1,000亿美元。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基金等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