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宏观

标普:中国评级展望下调后 省级政府信用度如何?

时间:2016-04-10 20:45:58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蓉金
 
在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后,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又对中国省级政府信用度进行了分析,称债务置换帮助中国省级政府化解短期风险。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预计中国省级政府信用指标短期内不会严重恶化,尽管最近将主权信用评级的展望调整为负面,它在近日发布的一份题为《中国省级政府信用度如何?》的报告中如是表示。
 
标普认为,中央政府的持续支持将帮助消除沉重债务负担和经济增长放缓给地方财政带来的下行风险。此外,标普预计,几乎所有的中国省级政府的现金状况足以在未来12个月内覆盖全部的债务偿还。
 
标准普尔在另一份题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省级政府信用度下行压力》的报告中表示,省级政府将继续感受到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由此对其财政状况的压力。在下行的情景(如果省级政府财政表现和流动性显著恶化)中,标普预计中国投资级省份数量将降至17个。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刘欣表示:“如果省级政府的个体信用状况保持稳定,同时财政制度体系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它们的信用状况都能达到投资级的水平。对于那些当前信用状况较好的的政府,它们的评级会进一步提高一至两级。” 
 
该报告还讨论了支持中国省级政府个体信用状况的信用因素以及可能导致标准普尔下调对其信用度评估意见的触发因素。
 
中国地方政府目前已经在逐步改善财务管理,尽管它们面临债务负担和经济挑战,但拥有较强的偿债能力。
 
刘欣表示:“目前居高的地方债务水平的可持续性将取决于中国长期经济增长质量以及今后财政体系改革的进程,特别是中国地方政府面临的收支失衡问题。此外,增加信息公开透明度和责任感将对地方政府对借款持谨慎态度至关重要。”
 
中国目前推行的债务置换计划本质上推迟了本金支付的时间和降低利息成本,从而显著减轻省级政府的当前偿债压力。这令中国省级政府在目前债务负担较大的情况下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偿还未来12个月内到期债务。
 
除了债务置换计划,国家政策性银行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提供低成本资金,从而保证项目的进行。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宏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