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宏观

今年一季度大陆与台湾地区贸易额同比下降11.5%

时间:2016-05-20 15:14:4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商务部台港澳司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1至3月,大陆与台湾地区 贸易额为375亿美元,同比下降11.5%,占大陆对外贸易总额的4.7%。
其中,大陆对台湾地区 出口为91.5亿美元,同比下降11.2%;自台湾地区 进口为283.5亿美元,同比下降11.7%。台湾地区 是大陆第七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进口来源地。
据统计,今年前3月,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项目738个,同比上升41.4%,实际使用台资金额6亿美元,同比上升24.5%。(若涵盖通过英属维尔京、开曼群岛、萨摩亚、毛里求斯和巴巴多斯等自由港的第三地转投资,大陆实际使用台资金额10.9亿美元。)
截至今年3月底,大陆累计批准台资项目96036个,实际使用台资632.9亿美元。按实际使用外资统计,台资占大陆累计实际吸收境外投资总额的3.8%。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宏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