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汇市场 > 策略及相关因素

欧元受制LTRO前景 美元迷局仍待QE破解

时间:2013-09-24 19:04:15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24日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9月24日讯--周二(9月24日)美元指数震荡于80.46一线附近,隔夜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发表讲话,欧元因此承压大幅走低,但美元未能因此获利,由于美联储官员杜德利(William Dudley)和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言论较为偏“鸽”,美元依然有所承压。
 
  德拉基暗示或将重启LTRO
 
  德拉基周一(9月23日)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证词说,准备在必要时好采取一切政策工具,包括新一轮LTRO。
 
  德拉基称,尽管银行业向央行偿还此前两轮LTRO贷款是重返正常化的一个迹象,但由此所致的过剩流动性减少可能给货币市场利率带来上行压力,因此,他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采取一切政策工具,包括新一轮LTRO。
 
  他说,只要有必要,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就仍将保持宽松;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欧洲央行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在资产质量评估过后,准备好进行干预。
 
  德拉基表示,目前向中小企业借贷不足的主要原因是需求缺乏。不确定欧盟条约是否允许ESM向清算基金提供授信额度。长期维持低利率带有风险,我们对源自于超低利率水平的风险非常敏感,将通过宏观审慎性工具对抗此类风险,当前未看到这种风险。
 
  BK资产管理的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美联储意外没有缩减购债的后果正好是在德国制造业出口开始放缓的最差时机。所以在他看来欧洲货币政策官员将竭尽所能,尽量压制欧元升势。
 
  美联储内部仍未就缩减QE达成统一意见
 
  隔夜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对于美联储上周维持QE规模不变的做法表示赞同,杜德利称,目前有必要实施非常宽松的政策来扫除经济面临的障碍,而未来政策改变依然要是经济数据而定。
 
  杜德利称,经济已经改善,但依旧存在问题。难以对增长前景抱有很强的信心。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复苏出现有意义的加速。预计,如果财政紧缩程度有所减缓,金融环境没有进一步收紧,美国明年经济增长可能加速。
 
  此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同样发表讲话,其内容也较为鸽派,其称,目前经济复苏不稳,劳动力增速低于历史正常水平,不过他怀疑可能在10月底需要缩减购债规模。
 
  相较之下,费舍尔(Richard Fisher)显然更偏向鹰派一些。费舍尔表示,美联储上周的做法破坏了联储信誉,为未来政策的实施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在接下来的几天,还有一系列的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但是从周一的情况已经可以看出,美联储内部如今对于缩减QE仍未达成统一意见,美元前景依然迷雾重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策略及相关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