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汇市场 > 策略及相关因素

中国汇率市场化加速 美国反质疑中国市场化决心

时间:2014-04-16 12:03:23  来源:全球金融网综合  作者:融金

 

 
全球金融网综合今日财经消息,美国财政部周二(4月15日)称,对人民币汇率最近以来“史无前例的”下跌表示不安,但其仍未指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
 
美国财政部在提交给国会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但在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中,重点谈及中国的汇率操作。美国财政部表示,正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对汇价最近以来“史无前例的”下跌表示不安,并称人民币仍被“大幅低估”。
 
美国财政部表示,2013年人民币没有因应需求升值,今年中国又恢复了大规模干预,人民币转跌。“如果人民币下滑预示对升值的抵触和中国让市场力量扮演更重要角色和减少干预政策决心的动摇,那么问题将是特别严重的。”
 
 “中国政府一直不愿意让人民币大幅升值使市场达到供求平衡状态,反而选择的是逐步调整,而现在这一走势也部分反转了。”财政部在报告中称,”中国应该定期披露外汇市场操作,以提供高货币政策框架的可信度,并提高汇率和金融市场的透明度。“
 
自2014年3月17日起,央行将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人民币兑美元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有趣的是,扩大日波幅一直是人民币汇率市场化预期的进程之一。结果现在人民币贬值,美国却又质疑中国的市场化决心。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qrcode_for_gh_4406b8fb1ed7_258 0.5m.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策略及相关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