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汇市场 > 策略及相关因素

平安银行自营外汇主管张博:银行应大幅降自营仓位 更多客户询问期权

时间:2014-04-18 14:35:07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远眺
平安银行自营外汇及衍生品交易室主管张博昨日在招商证券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有宏观经济学家认为,贬值是对冲经济增长的风险,这样的话可能贬值4-5%,就到6.3以上了。不过这个推断太过简单。
此前,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的日波幅由1%扩大到2%。张博谈及汇率波动加大对客户及银行的影响,该如何应对。
 
有预测到6.3 银行应大幅降自营仓位
 张博谈到了目前市场关注焦点和未来情况。
现在的两轮贬值把去年升值全部吃回去了,市场在猜测会不会还有第三轮?
张博表示,宏观经济学家认为,贬值是对冲经济增长的风险,这样的话可能贬值4-5%,就到6.3以上了。这只是一个推理,这样的推理太简单。
张博认为,有两个关系是关心的重点,一个是境内和境外市场分别有一个指标,经过两轮贬值后,之间的价差缩得比较短,这是判断升贬值一个重要的关系因素。第二个,中间价和市场交易价差距。
在投资者影响方面,张博认为,对于有背景的客户,受影响也不大。美元这一轮上涨,客户还是比较淡定,比较冷静。
有一个说法是人民币贬到多少多少,就爆仓。张博称,不管离岸和在岸市场,是有一些投机性资金,不过更多是出口企业,只是规避汇率风险。老早就锁定风险。有真实贸易背景的资金,影响不大,在这一轮贬值中,反而可能有好处。如果再有一轮贬值,对投机交易影响会比较大。
"汇率在6.2附近的时候,境外市场绕了很久才过6.2。现在有传说到6.25,境外市场很多会爆仓,不过这只是传言。"张博表示。
张博称,我们对自己的客户有提醒,有些以前以为人民币只是升值,汇率风险没有锁定。应该把自己的利润测算后,该做保值就做保值。不要因为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而让自己受损失。
张博认为,这次贬值,有可喜之处,明显让客户风险意识加大很多。客户对银行的期权询价兴趣更浓。人民币期权得到发展。
3月份市场波动时,张博和一些银行交流时,建议自营仓位应该显著下降,因为波动加大。仓位和日波动比例相应,波动增大五倍,仓位应降到五分之一。当时大家都缩减量,市场流动性降低。
 
1月份曾现大量结汇
今年1月份出现大量结汇,2月份仍在逢高卖出美元,3月份购汇和结汇比较均衡。
张博称,1月份,境外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还比较强。很大的结汇盘出来,客户把美元卖给银行。从历史上看,1月份大幅升值还是很少的。
3月15日扩大波幅,这次和以前不一样,日间波幅比以前大很多。
张博认为,汇率突破6.18的点意味着人民币贬值趋势还未结束,意味着当时是进场时机。
某银行人士问及"如何从外汇市场识别央行干预?"
张博称,央行也是参与外汇市场的一部分。他们做交易,只是看市场变化,不太分析原因。这一次人民币贬值,有很多推测,很多背景。
不过可以看市场上客户结汇多,还是买入外汇多,结汇多最后会给央行。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qrcode_for_gh_4406b8fb1ed7_258 0.5m.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策略及相关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