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汇市场 > 政策

央行4月开始发布以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数据

时间:2016-04-07 21:58:23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蓉金
央行今晚公告称,2016年4月开始,该行同时发布以美元和特别提款权(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数据。
 
SDR作为一篮子货币,其汇率比单一货币更为稳定。央行称,以SDR作为外汇储备的报告货币,有助于降低主要国家汇率经常大幅波动引发的估值变动,更为客观反映外汇储备的综合价值,也有助于增强SDR作为记账单位的作用。
 
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日凌晨1点,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宣布,人民币2016年10月1日加入SDR。SDR货币篮子相应扩大至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英镑5种货币,人民币在SDR货币篮子中的权重为10.92%,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的权重分别为41.73%、30.93%、8.33%和8.09%。
 
几年前,央行行长周小川曾呼吁加强SDR作为全球货币的地位和作用。
 
(小编注:此举意味着中国央行在挑战美元一币独大、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