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易所 > 产交所

产交所提出全要素综合服务理念

时间:2013-09-28 18:54:48  来源:  作者:

 

2013-01-07 作者:本报记者 钟志敏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国有资产占产权市场交易额比例逐年下降的情况下,北交所深化央企服务,在全国率先提出全要素综合服务理念。
 2012年1月,北交所成立中央企业全要素综合服务中心,所谓“全要素综合服务”,一个“全”是,中央企业发展中需要的所有要素服务北交所集团都能提供,另一个是能够为中央企业产权形成、运营、流转的全链条提供服务。
 近两年来,产权市场在业务种类方面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并在林权、文化产权、金融、环境权益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相比市场广度的不断拓展,深度挖掘传统业务也应该受到重视。全方位的服务国有企业是一个突破口。
 伴随产权市场的发展,国企通过改制以及主辅业分离,不断形成规模较大、实力雄厚、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企业。除了传统的产权交易之外,并购、投资咨询等更为丰富的投融资活动将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在这个过程中,产权交易所主动出击,并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与专业素质,提供多层次的服务。
 除了北京外,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2012年上半年央企国有产权交易实现交易额同比翻番,也是得益于更加注重对央企业务的核心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大了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常州产权交易所开创的“链式”和“一站式”两大特色服务,也是对业务进行精细化操作的重要体现。
 产权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产权市场到了精耕细作的时代,而不是靠原来处理国有资产的那套模式简单复制就能找到新业务。充分市场化、服务专业化和个性化,将成为产权交易所的核心竞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产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