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易所 > 金融资产交易所

山东筹建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时间:2013-09-28 19:42:58  来源:  作者:

 

 2013年08月23日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孙秀红
  导报讯(记者 孙秀红)正在进行“金改”的山东,在近日出台金融改革方案 后,开始筹建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这是根据山东“金改”方案,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市场建设而设立的全省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由山东省金融办批准筹建的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主营范围是为各类金融资产提供从登记、交易到结算的全程式服务,以及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等。
 
  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市场建设,既是山东“金改”的重要内容,也是济南市政府多年的期盼。山东“金改”的基本思路是:金融产业化,服务实体经济,设综合性和专项性金融改革实验区。用5年时间,形成运行稳定的金融产业发展格局。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5%,形成体系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市场建设取得较大突破,济南区域性金融市场和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基本建成。
 
  根据规划 ,济南将推进金融创新平台建设,建立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增强济南对全省资本市场的辐射力。并在银政企合作、资本市场发展、金融机构引进、地方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业综合发展水平5个方面实现突破,力争到今年末,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480亿元 ,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争取突破10000亿元和9000亿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金融资产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