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金 > 基金公司

基金公司热衷赴港产子 香港子公司突破20家

时间:2013-09-22 13:39:59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18日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在公募业务进展缓慢的背景下,子公司类信托业务似乎成了基金公司的必然选择,基金子公司高速扩容,仅9月上半月就有5家公司注册成立,总数已经达到50家之多。同时,基金香港子公司业务也在推进,伴随日前长盛基金[微博]设立香港子公司,香港子公司总数已突破20家。
 
  专户销售子公司50家
 
  根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信息,证监会在8月份密集批准东海、东方、中欧、农银汇理和前海开源等5家基金公司发起设立专户子公司的申请,这5家子公司纷纷在9月以来成立,掀起一波成立高潮。
 
  其中,东海基金联合其他3家机构发起设立的上海瑞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9月4日成立,前海开源基金全资子公司前海开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9月5日成立,东方基金联合北京布谷时代投资管理中心发起设立的东方汇智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农银汇理基金全资子公司农银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于9月9日同日注册成立,中欧基金[微博]联合另两家机构发起设立的深圳中欧盛世资本管理公司则于9月12日成立。
 
  注册资本方面,5家新公司中除了东方汇智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之外,其余4家均仅有2000万元的资本金。
 
  随着这5家子公司的成立,截至目前,公告成立的基金子公司已经达到50家之多,其中除嘉实财富为销售子公司之外,其余49家均为专户子公司。如果以截至8月底成立的85家基金公司计算,设立子公司的比例已经达到57.64%。
 
  香港子公司超过20家除了专户子公司之外,香港子公司也呈现稳步增加态势。截至目前,已获批或成立的香港子公司已经突破20家。几乎所有规模排名居前的大中型公司都已经在香港设立子公司,开拓国际业务。
 
 
  长盛基金今日公告称,已在香港完成香港子公司——长盛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的注册登记手续,并于9月16日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颁发的就证券提供意见和资产管理的牌照。
 
  实际上,长盛基金设立香港子公司的申请早在去年便已获得证监会批准。而今年已有两家基金公司的香港子公司设立申请获得批复。6月9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出资6000万港币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申请获得核准。更早的2月18日,证监会核准国泰基金[微博]出资1亿港币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国泰全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这样,自2008年首批基金香港子公司南方东英、华夏香港、易方达香港和嘉实国际等公司成立以来,基金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子公司已经达到21家,这些公司绝大多数规模排名在前20名之列,资本实力雄厚。而且,经过了5年的发展,不少香港子公司已经获得了RQFII和QFII资格,为基金公司开拓国际市场进行了积极探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