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金 > 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子公司率先亮相上海自贸区

时间:2013-09-30 00:34:34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29日来源:搜狐基金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日在上海揭牌,华安基金旗下的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区内机构在揭牌仪式上正式获颁营业执照。总部位于上海的华安基金日前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并于今日正式入驻上海自贸区,成为首家在上海自贸区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基金管理公司。
  华安未来是从事私募专户产品管理的专业子公司,主要团队脱胎于公司原有的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管理中心自2010年成立以来实现了事业部制运作,配备独立的投资、营销、产品设计及客户服务团队,过往三年投资方面呈现稳定的正收益,资产规模增长迅速。在筹备子公司的过程中,华安基金就一直积极关注上海自贸区的筹备进展。历经半年多的沟通与论证,由华安基金母公司、专业人士团队和第三方专业投资顾问公司(上海好买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专业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创立,正迎来上海自贸区的发展机遇。
  华安基金总裁李勍表示,华安未来是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家落户于上海自贸区的资产管理专业公司。公司能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专业子公司,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中国证监会及上海监管局的大力支持,此次华安基金子公司顺利入驻上海自贸区,既体现了证券基金行业对国家重大举措的支持,也符合本公司战略业务发展需要,是华安基金组织创新和业务创新的又一力作。
  李勍表示,上海自贸区是国家启动新一轮改革进一步融入国际市场的试验区,意义重大,作为总部位于上海的基金管理公司,华安基金有责任积极支持国家战略,呼应和利用上海自贸区的创新制度和发展机遇。同时,华安基金专业子公司将为自贸区建设提供国际水准的资产管理平台,发挥资产管理机构的专业特长,支持上海自贸区的试验与发展。
  随着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公布和各项金融改革政策措施的陆续出台和实施,将为基金公司专业子公司发展跨境产品带来新的机会。上海自贸区在工商注册等公司设立方面操作上相对简单便利,更加国际化,可同时享受区内各项金融改革的制度红利,为基金公司子公司的培育起步创造了良好的先天条件,便于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创办与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