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金 > 基金公司

监管层盯上基金子公司

时间:2013-09-30 00:34:50  来源:  作者:

 

综合新闻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2013-09-27
  深圳商报记者 李 玲
 
  基金公司子公司诞生以来,业务一直在加速扩展。不到一年时间资产规模已经突破千亿,风险也随之而来。昨日有消息称,由于扩张速度太快且风险控制不严,深圳、上海均有基金公司子公司旗下部分业务被监管层强制叫停。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监管层的日益重视,风险控制已经成为基金子公司未来发展绕不过去的门槛,基金子公司的扩张步伐或将显著放缓。
 
  子公司产品规模逆市扩张
 
  公募基金今年8成获得正收益,整体管理规模却没有明显上升。而基金子公司诞生才不足一年,规模已狂飙至千亿元以上。甚至有业内人士预测,基金子公司业务规模整体将冲高至万亿元指日可待。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基金子公司产品近期常现当日售罄,与其收益率颇高不无关系。
 
  好买基金(微博)官网显示,德邦基金的子公司德邦创新资本一只在售产品—星光耀3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1号(A类),100万元级别的预期年化收益10.25%,1000万元以上可达11%。同时,该产品推广内容中显示,高于同类平均收益2.6个百分点。此外,国泰基金子公司的产品收益也较高,国泰元鑫广东中外建320国道改造工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二期),10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10.5%,且推广内容中显示,高于同类平均收益2.8个百分点。
 
  一家基金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现在市场资金并不缺乏,只要有好的项目一日售罄是正常现象。据他透露,现在各子公司手中都积攒了一定的项目,收益率几乎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快速扩张或将放缓
 
  昨日有消息称,除了少数公司比较规范,大多数基金子公司的风险控制形同虚设,监管部门对基金子公司将进行严查。
 
  消息称,8月监管部门便通过调查表的形式开始摸底基金子公司的产品情况和风险控制情况,所填内容十分详细。针对部分业务扩张过快的基金子公司,监管层近期已经打出“重拳”,如深圳某基金子公司部分业务便被强制叫停,而上海某基金子公司或将接到同样的处理意见。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今后对项目审批将趋于严格,一些风险较大但超高收益的产品可能不会再出现,此前快速扩张的势头也将放缓。
 
  某银行相关人士也表示,现在对于基金子公司项目银行态度也较为谨慎。若风险评级过高,则不会轻易向客户推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