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金 > 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聚焦医药主题投资

时间:2013-09-30 00:31:46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29日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一度因反贿赂事件而遇冷的医药板块,近期又悄然成为基金经理们眼中的香饽饽。多位基金经理在针对医药股的采访中表示,在当前经济处于弱势和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朗等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中医药股的投资价值最容易明确,而且具有持续增长的特点,是不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兴业证券9.90+0.080.81%
可多得的投资标的,一旦反贿赂事件尘埃落定,医药股将会再度成为A股市场的投资焦点。他们认为,今年四季度或成布局医药股的好时机。
 
  “负能量”或逐渐消失
 
  让基金经理再度将目光聚焦于医药股的重要动力,是此前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医药行业商业贿赂案件或逐渐淡化影响,而医药股的估值有望由此回归正常。
 
  某基金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预计四季度之后,此前被舆论爆炒的医药行业反商业贿赂将逐步降温,行业“反腐”会成为一个常态但并不会再出现集中式地执法行动。而伴随10月底各省基药招标的陆续开展,以及三季报公布、医药个股业绩增速和A股估值未来将加剧分化,投资者会再度审视医药股的投资价值,有可能掀起一波新的医药股投资热潮。而兴业证券研报也指出,反商业贿赂可能会给医药板块三季报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但该影响可能是短期且也有限的,并对四季度医药板块的走势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事实上,令基金经理们对医药股重燃热情的,还有来自于安信证券著名分析师程定华日前对医药股的力挺。在不久前举办的2013年医药投资年会上,程定华表示,A股市场从中期看走势仍然偏弱,而弱市投资中医药类股票将受到投资者青睐。看好医药板块的原因,是因市场上除了医药没有其他更好的标的,“之前医药板块受到反商业贿赂的影响震了一下,但现在我的看法已经发生改变,可以逢低布局医药板块。”程定华说。
 
  杠杆基金已成“急先锋”
 
  事实上,在基金经理们再度聚焦医药板块的同时,A股中资金提前布局医药股的迹象已十分明显。这一点,在医药主题杠杆基金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Wind数据显示,9月26日至27日,医药板块出现整体性上涨,代表性指数中证800医药指数分别大涨1.54%、1.56%;而医药杠杆基金再现领涨风范,信诚800医药B份额于26日大涨2.91%,27日更是飙升5.47%,单日涨幅居杠杆基金榜首。值得注意的是,该医药杠杆基金27日成交金额是9月25日成交额的近4倍,显示“先知先觉”资金已开始介入并布局医药股。据悉,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基金以中证800医药指数为投资标的,该基金是国内首只发行并上市交易的医药分级基金,其杠杆份额信诚800医药B于9月6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开启了国内医药投资的杠杆时代。
 
  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则表示,医药板块经历了数月的调整,股价持续低落,而在目前大盘形成调整态势的情况下,医药板块整体业绩向好,随着四季度医药行业贿赂事件的利空出尽,医药股有望走出新行情。而医药卫生行业分级基金为投资者及时捕捉医药卫生行业轮动提供了有效的指数型杠杆化的投资工具,而医药B份额可获取高波动的杠杆收益,风险偏好水平较高的投资者可投资医药B份额以获取较高的杠杆收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