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机具 > 公司

恒宝股份:多重利好来临 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时间:2013-09-28 20:39:34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27日08:30来源:证券时报
 
  事件
  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全国推广发布会在京举行9月25日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全国推广发布会在京举行,央行副行长李东荣在会上公布,截至2013年8月底,中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3.4亿张(我们预测2013年发卡量同比增长240%以上,金融IC卡确定性大爆发),存款余额和消费额不断增长,行业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已经在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7大类,28个领域有诸多成功案例。李东荣同时表示,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将于全国推广。这意味着金融IC卡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行充值功能,有助于金融IC卡小额支付功能的推广。
  移动支付或将在明年爆发9月初,银联相关官员在中国金融展上表示,2014年基于NFC的SWP-SIM卡出货将超过1亿张。2013年,全国移动支付卡出货量在千万级别,若2014年移动支付卡出货量达到1亿张以上,同比增长约10倍。
  简评
  金融IC卡大爆发,超市场预期,公司发卡量逐月提升9月25日金融大会上,央行公布,截至2013年8月底,中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3.4亿张,比年初增加2.1亿张。
  根据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计算,今年一季度全国金融IC卡发卡量达到6600万张,二季度为8400万张,进入三季度,7-8月份发卡量约为6000万张,三季度总发卡量有望超9000万张,我们预计四季度发卡量将超1亿张,金融IC卡发货量逐季度快速增加,我们预测2013年全国金融IC卡发卡量将达到3.4亿张以上,同比增长240%以上,2013年金融IC卡确定性大爆发。
  年初以来,恒宝股份金融IC卡月度出货量呈现上升趋势,9月份出货量或达到年初月度出货量的2倍。公司是银行总行入围最多的卡商,随着全行业金融IC卡发放的陆续开展(4季度有望在农行入围),公司"后发优势"明显。
  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将于全国推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25日表示,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将于全国推广。这意味着金融IC卡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行充值功能。
  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即跨行充值,是指金融IC卡持卡人利用其他银行的自助终端,将其银行账户上的资金划转到金融IC卡电子现金中的过程。
  央行表示,此次全国推广意味着商业银行之间电子现金跨行充值路径将被打通,持卡人可以方便地持金融IC卡在不同银行自助终端上安全充值,从而更加方便地享受到基于金融IC卡的各项金融服务。
  在金融IC卡借贷功能基础上形成的电子现金,具有可脱机使用、无需密码验证和金额上限保护等安全支付特性,是金融IC卡支付功能的创新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公交、地铁、超市、菜市场、出租车、门票等有快速小额支付需求的场所。我们认为,电子现金圈存的全国大规模推广,有助于金融IC卡多行业应用拓展及提升金融IC卡中"闪付"卡的比例。而支持"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价格比普通接触式卡高出30%左右,对金融IC卡商形成利好。
  2013年上半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064.1亿元,环比增长64.7%。随着电子商务的强势崛起,未来的移动支付市场将更加庞大,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移动支付行业。面对互联网企业的来势汹汹,通信运营商深知,若不通过近场支付切入移动支付领域,自己将与未来的巨大市场失之交臂。经过独立发展并不顺利的阶段,运营商与银联、银行三方均有不同程度的让步,就移动支付合作模式基本达成一致,移动支付大规模开展在即。继银联官员表示,2014年基于NFC的SWP-SIM卡出货将超过1亿张之后,中国移动内部传出2014年将采购1亿张SWP-SIM卡的消息。若消息属实,则2014年移动支付发展将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当前,中国移动SWP-SIM卡供应商仅有上海柯斯、天喻信息及东信和平。随着移动支付卡需求量的大增,及逐渐向国际NFC标准的统一,中国移动SWP-SIM卡或将重新测试、招标,入围卡商名单将有所增加。目前,恒宝作为第一家通过测试的厂家参与了电信招标前的资格预审,并为电信首批SWP卡的9个试点省份提供测试卡进行网络调试,表明了公司在SWP-SIM卡方面的技术储备已经完善。公司在中国移动的SWP-SIM卡测试进展顺利,未来有望进入供应商名单,并取得不错的市场份额。目前,运营商倾向的移动支付卡方案SWP-SIM卡,尚处在测试性供卡阶段,还没有大规模的批量应用,未来SWP卡产品的大规模应用将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们认为,入围中国移动SWP-SIM卡供应商,将有望提升恒宝估值空间。积极研发新产品,市场开拓顺利,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作为优秀的民营企业,公司自2007年初上市以来,业绩从未出现下滑,年最低增长率在10%以上。受益于203-14年金融IC卡的大爆发,及2014-15年移动支付的大规模开展,公司2013-15年高增长可期。为保证可持续发展,公司立足长远,新产品开发从未间断,税控盘已经实现销售,互联网支付终端进展顺利,未来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重点推荐
  公司四大核心竞争优势奠定了在国内卡类企业中的行业龙头地位:(1)市场能力业内领先,多项主要卡类产品市场份额前三,其中将在2013年和2014年爆发的金融IC卡份额有望成为前两名,2014年爆发的移动支付卡份额也有望在前几名(目前在电信、联通份额第一),成为分享行业爆发性增长的最主要受益者;(2)研发实力位于国内前三;(3)产业链完整、产品线丰富,生产管理控制好,成本控制优势明显;(4)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决策效率高。我们谨慎预测公司2013-15年EPS分别为0.45元、0.61元和0.78元,继续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目标市盈率40倍,重点推荐。(中信建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