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机具 > 硬件

国产银行卡芯片产业化在即 工信部将支持银行试点示范

时间:2013-09-28 21:50:46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26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25日表示,国内银行卡芯片即将实现产业化,年底前将有两款国产芯片满足银行商用需求,工信部将推动商业银行开展试点示范工作。
 
  丁文武介绍,在芯片设计环节,目前已有五家企业6款产品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的31项信息安全检测,三家企业芯片通过了消费检测中心的SIM2\3\4的密码安全测试,初步具备了商业银行试用的条件。预计到今年年底,还有两到三款芯片能够通过安全检测。
  在芯片制造环节,目前国内芯片已具备条件满足国内金融IC卡生产企业的生产需求。其中,90纳米的制造工艺正在研发中;国内芯片产商和IC卡制造商正在加紧合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两款国产芯片满足金融IC卡商用需求。
  他指出,工信部下一步将推动加强产融结合,加快推进安全可靠金融IC卡产品的运用。下一步将推动国内芯片试点示范运用,需要各部门加强协调,特别是商业银行的支持。将继续支持骨干企业提高芯片研发生产能力,推进安全可靠金融IC卡试点示范工作,在商业银行内对通过安全检测的国产芯片进行试点运用,为大规模商业运用做好准备。
  目前,涉及国产芯片的上市公司中,同方国芯(行情,问诊)、国民技术(行情,问诊)、中电华大、复旦微电子五家企业生产芯片已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的认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