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财 > 贵金属珠宝

珠宝专家:部分珠宝还有十倍涨幅

时间:2013-09-29 18:33:04  来源: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作者:周雪松
  日前,“京城葡萄玛瑙第一家”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国际品牌珠宝联合会将这一殊荣授予北京巧乐缘宝石有限公司。品牌战略专家、国际品牌珠宝联合会主席、原煤炭工业部总工程师尚海涛,资深珠宝学专家、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崔文元,资深玉器鉴定专家、中国文物学会玉器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赵永魁,资深玉器鉴定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鲁克化等众多珠宝玉石行业专家出席仪式。

  在京城拥有最大量葡萄玛瑙的巧乐缘公司在现场展示的葡萄玛瑙晶莹剔透,色彩绚丽,呈深红至深紫色,浑然天成的珠状小球互相堆积,犹如串串葡萄。葡萄玛瑙产于内蒙古阿拉善盟苏宏图一带,是两亿年前的海底火山喷发的产物,由于形成条件十分苛刻,非常稀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观赏性。

  近年来中国珠宝玉石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毕立君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差不多20年里,和田玉价格上涨了1万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院长何明跃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近年来珠宝行业年均增长率约20%,买珠宝比买奢侈品划算,因为奢侈品往往会贬值,而珠宝的稀缺属性决定其价格走势趋于乐观。

  未来珠宝玉石价格走势如何,会不会出现类似和田玉的价格暴涨?对此,何明跃表示,翡翠虽然比较稀缺,但价格目前处于高位,因此,未来翡翠不太会出现类似和田玉的价格暴涨。在可预见的将来,珠宝价格上涨1万倍的情形恐难再现,不过部分珠宝上涨十倍还是有可能,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彩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贵金属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