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财 > 贵金属珠宝

疯狂十年翡翠投资何去何从

时间:2013-09-29 18:33:41  来源:  作者:

 

2013/9/27爱玉网 
 
在过去的十年间,翡翠上演了令人震撼的疯狂,价格一路飙升,创造了只涨不跌的“神话”,近十年间高端翡翠(高种满色)上涨了四五百倍;中端翡翠(高种或低种高色)上涨了几十倍;中低端(较低种无色)翡翠上涨了十多倍;低端翡翠也上涨了若干倍。没有哪一种商品像翡翠一样在短短十年时间出现如此的涨价幅度。但是今年来翡翠市场开始遇冷,整体销售缓慢,这是否预示着翡翠疯涨神话的终结呢?翡翠的收藏前景究竟如何呢?
一、从产地的唯一来看: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出了缅甸其他的国家均没有发现翡翠的身影,缅甸是翡翠的唯一产地,就像我国的和田玉一样,只要一说和田玉就知道是中国的同时翡翠也是一样的,当人们说到翡翠是就知道是缅甸的。然后翡翠的开采年代也是久远的相传在我国的明清时代就传入中国了,但是随着缅甸原石可开采量逐年减少,资源已经接近枯竭。2012年,缅甸玉石的产量减少了10439吨,数十年来缅甸政府一直在加紧控制翡翠矿产资源。资源的枯竭使的翡翠的价格也是直线上升所以最近出现了这样一种现象藏家手中的翡翠被批发商加价20%大批回购。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翡翠具有收藏价值。
二、专家的分析:
造成翡翠价格上涨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缅甸政府收回采购权,限制开发,另一面是由于国内上乘原材料短缺所致。“目前上乘的成品翡翠价格涨幅甚至超过了30%。”可见翡翠的价格上升还是很明显的,而且涨幅比较大是值得投资或者收藏的一种玉石。
但是不要因为现在的价格涨幅是这么的大就盲目的去购买翡翠翡翠因为翡翠的标准不一,不乏乱要价的现象,购买风险较大,翡翠的鉴定要比一般的玉石鉴定难,毕竟具有投资价值的每件翡翠价格都不菲。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差不多的翡翠手镯但是因为质地的不同价格却千差万别,因为一点点细微的差别都会影响价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贵金属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