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财 > 其他理财

另类投资:限量款旧手表3年涨15倍

时间:2013-09-29 18:45:00  来源: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09-17 
 
  眼下各种投资产品令人眼花缭乱,那么哪种投资最能赚钱呢? 是如火如荼的创业板股票,还是难打破刚性兑付的信托产品?当然,还有另一类投资方式——奢侈品收藏。
  奢侈品每年涨价
  王小姐是奢侈品门店的常客,每年会趁打折季前往境外购买国际一线品牌的手包、珠宝及腕表等。王小姐告诉上证报记者,刚开始她购买奢侈品只因个人喜好,连续三四年后,她发现多数奢侈品每年都会出现固定提价,即便是相同款式。从该角度来看,买奢侈品算是保值了,几年后在二手市场交易,或许还能收获原本的交易价。
  “这是2008年我在法国购买的香奈儿女包,那时的售价不到两万人民币。但是,我今年7月去香港购物时,了解到该包的售价已近3万元,我真是买对了。”王小姐指出。
  另一位高端客户孙女士提到:“买奢侈品就像中毒一样,无法停下来。我最热衷买箱包,我先生偏爱买腕表。并非每一款我们都会自用,部分会做投资处理,过一两年转手馈赠朋友,享受了升值空间。同时,某些于境外购买的限量款腕表更具收藏意义,我先生三年前所购买的一款百达翡丽的手表,就以300百万元的高价成功拍卖,而其本金是20万美元。”
  据了解,奢侈品例行涨价已成为行业惯例,每年3、4月份都是各大奢侈品牌的提价季,就箱包的涨幅而言,在10%左右,一些高端限量款的价格涨幅可能更大。目前高端腕表价格一般保持在20%-30%的增值幅度,高于一般产业的投资回报率。值得一提的是,与世界其他各地区的调价相比,各大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涨价幅度是最高的。不过,今年受国内政策的影响,中国区今年的涨价行为相对低调。
  价值风险不容忽视
  财富品质研究院最新《奢侈品报告》显示,在奢侈品投资领域,中国消费者眼中最保值的奢侈品品类前三甲分别为腕表、顶级豪车以及珠宝。其中,资产在1000 万人民币以下的消费者认为皮具、珠宝与腕表更保值。资产达到1000-5000 万之间的消费者则首选了珠宝,其次是皮具与腕表。当资产突破5000 万人民币之上后则首选腕表与珠宝。对于亿万富豪来说,其偏好的资产形态完全不同于其他人群,在富豪眼中最具保值价值的却是腕表、珠宝与皮具。
  不过, 奢侈品投资不仅限于此,私人飞机、私人游艇及红酒酒庄更是亿万富豪的投资新宠。以私人游艇为例,除了商务投资目的外,游艇是高端服务业的一种表现形式,与很多服务业相关联。《中国2013年游艇报告》指出,以游艇为主题的各类服务业因能借用游艇的高端、私密、奢华等各种概念,备受市场青睐。特别是游艇相关的各类会员卡业务,发展空间巨大,将成为继高尔夫会员卡后最具投资价值的俱乐部会员卡。
  但是私人游艇和私人飞机的价格成本过高,并非奢侈品行业的投资主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阶段,皮具、腕表在奢侈品投资领域的流通较活跃。然而,奢侈品投资也面临着价值风险。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产品增值结果与增值的幅度,基于投资者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对品牌价值的判断。同时,鉴于国内奢侈品市场受到品牌“饥饿营销”策略的影响,容易造成价格泡沫,导致投资风险。另外,某奢侈品门店经理指出,购买后,奢侈品的维护和保养也是影响其在再流通渠道投资价值的重要因素。若投资者没有将其精心打理,很有可能让产品“卖”不出去。
  相较于实物投资,海通证券(600837)研究员称,投资奢侈品股票更保险。奢侈品品牌以其品质的卓越性,产品的独特性、稀缺性以及行业的高壁垒性,使其拥有稳定的业务、强劲的竞争力和定价能力,具备高利润和高成长性的特点。道琼斯奢侈品指数和标普高端消费品指数的涨幅通常高于标普500,且市盈率较高。因此,除了具有收藏意义的奢侈品外,对大众而言,买LV不如买LVMH,买江诗丹顿不如买瑞士历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其他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