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财 > 收藏品

北京潘家园第十届全国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即将开幕

时间:2013-09-29 18:40:00  来源:  作者:

 

2013-09-25 中国经济网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正值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北京潘家园迎来了第十届全国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交易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举行,为庆祝潘家园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的十周年,也为纪念毛泽东诞辰,届时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藏友们将欢聚一堂,潘家园将举行自由交换、竞卖会和早期章的评比等一系列活动,38卷本《毛泽东像章典藏》编辑发行工作会议也将同期举行。
    自2004年以来,在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潘家园全国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潘家园的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毛泽东像章和红色收藏品交流交换中心,每年的展交会都能够吸引全国二百多的红色收藏品经营者和爱好者前来参加。今年恰逢展交会十周年,主办方还制作了“北京潘家园全国红色收藏品展览交易会历届纪念套章”,集齐了十届展交会发行的徽章,每届徽章都承载了藏友们珍贵的记忆,这也是今年展交会盛况空前的主要原因,从不间断参加交易会的藏友们当然也不会错过见证这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展交会期间,“潘家园第三届红色收藏品竞卖会”将于9月28日上午9点30分开始,所有竞卖品于9月27日在展厅进行预展。潘家园竞卖会与交易会相结合的形式始于2011年,当时是全国首届专场红色收藏品拍卖会,如今竞卖的形式日臻成熟,在藏友中认可度很高。在今年送展的86套竞卖品中,有红色文献、毛泽东像章、雕塑、摆挂件、织绣品和其它老照片音像制品等,种类丰富。毛泽东像章是红色收藏品中数量最多、最热门的种类,此次竞卖的14枚套章“七机部北京200厂异形铝制套章”,是根据一些相当有知名度的画家画出来的毛泽东不同时期形象制作的,这套套章中部分章的制作难度比较大,被收藏界视为珍惜品。除了大家熟悉的铝制套章,本次还有贝壳、有机玻璃和祁门瓷等不同材质制品的套章,展示了像章不同的风格与韵味。雕塑摆挂件是仅次于像章的一类红色收藏品,“微雕24片毛泽东像”和“祖国在我心中”都是难得一件的藏品,微雕的每个雕片仅有6毫米*9.6毫米,采取几十种艺术表现手法和特殊制作工艺,用24种不用的毛泽东形象和对应的历史背景来叙述毛泽东的一生。其它的如1931年版的《列宁主义概论》、老照片《开国大典》和《审判杀害刘胡兰凶手》都是目前存世量极少的珍品。
    纪念系列活动中,早期章评比是本次活动的亮点,这是我国首次对1949年10月1日至1965年12月期间的功勋、英模、劳模、工模纪念章进行评比。为纪念毛泽东诞辰,本次评选的所有早期章以带毛泽东肖像为主,进行评比的早期章将于9月27日在展厅进行预展,9月28日上午由中国收藏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进行评比,每类章评选十佳并颁发证书。
    红色收藏品在近三十年来蓬勃发展,无论是收藏队伍还是收藏数量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红色收藏的研究专著逐渐迈向正规化的道路,本次活动中,38卷本的《毛泽东像章典藏》编辑工作会议于9月28日下午举行,这部凝结40多为作者和编者心血的红色专著历时五年,今年作为献给毛泽东诞辰的最好礼物,出版发行是本次编辑会议的重要议题。
    本届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将继续为促进红色收藏品市场的繁荣,展示红色收藏的历史传承、文化魅力而不懈努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