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留学金融 > 银行

银行比拼“出国金融”服务

时间:2015-08-21 18:40:03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瑜琼
每年7月至9月,无论是出境旅游,还是出国留学,都开始大热。而这段时间,也成了各大银行比拼“出国金融”的关键时期。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与往年相比,各家银行不仅比拼出国金融服务,如推出换汇、开存款证明、办理留学贷款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整合线上线下服务资源,为客户打造境内外一站式“网络金融”综合服务,服务内容涵盖留学咨询、移民咨询、就业咨询等,凸显自家优势。
 
“一站式”金融服务
 
当前,在留学服务方面,多家银行推出的服务已经覆盖了留学的所有阶段。从前期申请学校的“签发外币银行汇票”、“境外电汇”到拿到签证前的“出国留学保函”、“开具银行存款证明”,再到签证后的“个人购汇、外币兑换”、“签发外汇携带证”、“境外电汇”等一系列服务,再到最后的国外学习和生活期间的消费、开支和旅游等金融服务以及回国后的结汇需求等,银行统统都“占领”了。
 
每家银行为了俘获消费者的心都各出奇招。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初以来,多家银行升级了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从出国前的考试开始,规划咨询、语言提升、择校申请、签证申领、行前准备,甚至海外置业、学成归国就业都成为银行业务内容。
 
“现在出国留学很方便,人在国内就可提前将国外账户开立好,并将相关费用汇到国外,只需本人身份证件和他国签证、提供入学通知书,就可开户。而且我在中国银行办理了直接外币贷款,利率很优惠。”即将赴美国攻读经济学硕士的姜女士告诉记者,爸妈拿主卡,她拿副卡,每个月取现一定额度内免手续费。
 
中国银行衢州分行财富管理中心李静介绍,中国银行拥有海外资源优势,依托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丰富的国际业务经营,为各类有跨境服务需求的人群提供便捷周到的“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也在发力出国金融,为留学生提供存款证明、留学贷款、货币兑换、网上银行等金融服务。
 
银行存款证明是出国前必办手续之一,在其他银行一般需要定期储蓄存款才能出示。而招商银行推出招行客户只需持有招行的理财产品,也可作为存款证明的一部分。
 
银行比拼增值服务
 
在出国市场中,留学占据很大的份额,每年留学的人数都在不断刷新。“西游”热潮扑面而来,各家银行也加足马力,不仅比拼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同时也通过提升增值服务,试图抢占留学金融市场。
 
“去年年初,我就有让女儿留学的打算,但是对出国留学这事又一窍不通,幸好建行的理财师为我们提供了专业的留学咨询和建议,给我们做了留学评估和详细的留学规划,让我对女儿未来的留学之路清晰放心了。”在建行衢州分行出国留学中心向理财师咨询出国留学相关事宜的陈女士对记者说。
 
据介绍,建行推出了“留学鑫”出国留学套餐服务,涵盖了出国留学的学校申请、国外学习的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在准备阶段,建行为正在考虑留学的客户提供留学规划与评估,包括如何让学生有充分的留学准备,制定详细的留学计划表等服务。而后,还可通过建行合作的外国语培训学校,享受顶尖师资力量的留学培训,参加建行提供的短期海外游学、留学考察,让留学之路更清晰顺畅,更好地融入国外的求学生活。
 
“我们还为留学生提供国际紧急救援服务,如果留学生生病,可享受电话咨询、协助安排就医、亲友探访等服务;遇上行李延误、证件遗失等意外,还能享受咨询、翻译、法律援助等多项服务,一扫国内父母的担忧。”建设银行衢州分行个金部副总经理陈锦红告诉记者。
 
“2011年,中国银行成立了‘留学生之家’俱乐部,提供的金融服务涵盖出国前后、回国前后不同阶段的各个环节,在准备留学的季节,俱乐部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如留学咨询、片区沙龙、留学生案例交流、金融讲座等,并通过qq、微信为俱乐部成员提供实时线上服务和咨询。”中国银行衢州分行财富管理中心李静介绍。
 
除此之外,中行推出了一站式“中银环球守护”留学保险卡。记者了解到,该留学保险卡由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保险推出,是具备“国内投保、国外使用、便捷理赔”功能的高保障服务特色产品。该产品保障时间广,全面覆盖留学期间、回国度假期间、往返国内和留学所在国家的途中,持卡者除享有高额住院医疗、留学生亲属探病、高额意外伤害、学业中断学费损失等保障外,也享有中银保险联合国际著名援助公司提供的24小时全球援助服务,可在紧急情况下获得垫付住院医疗费用、安排医疗转运等专业服务。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