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小微金 > 村镇银行

格力证实涉足银行业 与珠海横琴村镇银行股东已接触

时间:2013-09-30 12:16:52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26日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午间,格力电器临时停牌并且发布澄清公告,证实其拟开展银行业务的消息。该公告使得格力电器的股价在午间复牌后大涨8.78%。
    在昨天的公告中,格力电器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格力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格力财务公司”)与珠海横琴村镇银行股东进行了前期接触,但目前并未达成任何合作意向,具体合作方式亦无法确定,后续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受到此消息的影响,格力电器的股价在昨天午间复牌后直线拉升瞬间大涨7%,最终报收28.5元/股,全天收涨8.78%。
    公开资料显示,珠海横琴村镇银行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服务“三农(农村、农业、农民)”、服务微小中小企业、服务个体工商户、服务居民创业为市场定位,成立时推出十余种特色金融产品。据了解,格力财务公司于2003年7月1日正式营运,主要业务是为格力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和金融服务。格力财务公司设立了较完备的部门体系,包括信贷部、金融投资部、结算部、财务部、综合管理部、风险控制部、审计部。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格力财务公司资本充足率为46.38%,净资产收益率10.89%,存贷比(含贴现)48.51%。业内人士指出,格力财务公司虽然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但是其运营水平已经初具开展银行业务的基础。而在2008年,格力电器通过增资格力财务公司,使其注册资本由3.5亿元增加至15亿元,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由49.92%增加至接近90%,实现控股。
    近期根据监管层面透露的信息,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有可能开闸,吸引了各路民营资本跃跃欲试,而其中家电企业尤其活跃。苏宁和美的先后表示,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筹建民营银行。此次,格力的加入使得家电企业争相试水银行领域的“大戏”更加热闹。格力去年营收首超1000亿元,继海尔、美的之后成为第三家步入“千亿元俱乐部”的国内家电企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