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小微金 > 农合行

余杭农合行:乐做“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贴心人

时间:2013-09-22 22:42:29  来源:  作者:

 

2013年9月20日新浪浙江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和部分小微企业陷入“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困境,余杭农村合作银行量身定制融资解决方案,真情、真心、真诚地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帮扶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丰收创业卡助力百姓创业致富
 
  “丰收创业卡”作为该行丰收系列业务产品,主要面向创业初期、信用程度高、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个人经营户等中高端个人客户,具有丰收借记卡结算和个人循环贷款功能。
 
  丁掌龙是辖内宏磻村的一位村民,多年从事黑鱼养殖,今年因扩大养殖规模需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建造新的鱼苗孵育大棚,导致养殖场流动资金较为紧张。该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抽调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调查,并根据黑鱼养殖的季节性特征,提议办理丰收创业卡,可以提供灵活的贷款服务。经过严谨规范的审查、审批,最终向丁掌龙发放了额度为100万元的创业卡贷款,期限一年。据悉,在贷款资金的支持下,丁掌龙的鱼苗孵育大棚已基本竣工,养殖条件大为改善,现共计养殖黑鱼40余万条,预计今年产量70余万斤,其规模和示范效应较好地带动了周边养殖户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丰收创业卡339张,贷款余额1.47亿元。该行将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和宣传力度,助力当地百姓创业致富和地方经济发展。
 
  为失地农民送贷上门
 
  当前,余杭区推出了农村失地农民可享受“低保”转“高保”的优惠政策,但一些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的中老年农民很难自筹这笔养老保险金,往往因失地而失去基本生活养老保险。该行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多次与街道、镇有关部门、村“两委会”协商沟通,针对失地中老年农民这一弱势群体,通过宣传、引导与鼓励有困难失地农民办理专项贷款,并主动提供上门服务。
 
  作为余杭人民自己的银行,该行主动承担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为失地农民送贷上门,使广大农村中老年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基本解决了失地农民的后顾之忧,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农民的广泛赞誉,同时也为进一步为巩固农村阵地夯实了基础。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失地中老年农民发放用于购买“养老金”的贷款1112户,累计发放金额5383万元。
 
  推出羊毛衫加盟商贷款集中签约办理模式
 
  在“进村入企”走访活动中,该行了解到每年的七、八月份,辖区内塘栖镇的羊毛衫加盟商的贷款需求特别大,且该群体普遍存在因省外开店而往返不便的特点。为进一步服务好该批信贷客户,该行积极与辖区内羊毛、针织行业的龙头企业--杭州济民羊毛衫有限公司进行接洽并达成一致意见,创新推出羊毛衫加盟商贷款集中签约办理模式,由该公司按要求收齐各加盟商的基础资料,提交该行作初步审核,对通过初审的客户,由该行专门抽出时间派人上门受理,集中办理签约。
 
  该模式的推出,进一步创新和优化了贷款办理流程,实现了贷款手续的一站式办理,体现了“便民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受到了客户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赞誉。在办理集中签约的当天,该行就现场受理了羊毛衫加盟商贷款51户,签约51份,放贷金额达1071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农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