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小微金 > 农商行

浙江临海市农商行金融服务进村入乡

时间:2013-09-22 22:36:03  来源:  作者:

 

2013年9月22日 来源:中国金融网综合  
 
 
  “喜看稻菽千重浪。”中秋前后,临海市小芝镇田野里已是一片丰收的景象。小芝永泰粮食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郭苏保不无感激地说:丰收,离不开市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
 
  临海是个农业大市,农村要繁荣、农业要发展、农民要致富,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临海市抓住省级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有利时机,以普惠金融为目标,以服务三农为根本,通过农商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将金融触角伸展到了每个乡村,推出“助农保”等多种适合农民信贷的产品,使全市四分之一以上的农户在银行得到了贷款。
 
  以市农商银行为主力的三农金融服务大军,针对农村信贷量小、面广、期短、用频的实际情况,在全国率先推出了被评为“浙江省2010年度十大民生工程”的“丰收小额贷款卡”,通过“一次授信、两年有效、随用随贷、随有随还”的灵活机制,共发此卡6.02万张,授信金额47.91亿元。湖星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也相继推出了“农源保”、“渔船捕捞抵押贷款”等业务。
 
  市农商银行董事长张宇说,至目前,该行在全市已建立农户经济档案25.63万户,覆盖面达到了92.33%,通过创建信用镇、信用村、信用户活动,授信总额达到了98.6亿元,这种无抵押贷款,极大地缓解了农户的贷款难。
 
  9日8日,该市最后一家“银村通” POS机,在小芝镇栖凤村设立,这标志着全市993个行政村全部有了“银村通”取款点,村民们可足不出村领到生活费。说起这个变化,地处600多米高山的涌泉镇兰田村77岁的张万火说:“以前是我们到银行去,现在是银行到村里来,方便多了。”
 
  参与牵头协调实施“银村通”工程的市金融办主任邵跃群介绍:“银村通”即“银行服务村村通”,是以政府补贴奖励,银行提供POS机,代理点支付现金的方式,在农村铺设网点,方便每个账户每天提取500元以下的现金。
 
  与此同时,为了给农民兄弟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今年3月,市农商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临海支行的支持下,在涌泉镇梅岘村设立了全国首家“小微金融便利店”,增设了服务项目,除了能够取款,村民还可办理存款、查询、咨询、代扣水电费等业务,并提供受理、审批、发放为一体的信贷“一条龙”服务。
 
  据市农办主任王志坚介绍:今年头8个月,村民在“银村通”办理涉农取现业务就达2.2万笔,为农民节约了480多万元的取现交通往返成本。
 
  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柯昕野说:多年来,“农民有需求,我们尽力做”的口号,落实在各金融机构的行动上,现全市各金融单位共推出了“金手指”等11大类30多种贷款项目,这些接地气的做法,受到了农民兄弟的普遍欢迎,也让农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位于江南街道的市国丰粮食蔬菜专业合作社,近5年来,共向农商银行贷款170多万元,购买现代化机械设备、化肥、种子,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理事长黄兵说:在市农商银行、湖星村镇银行的资金扶助下,建社初期只有7亩种植面积的合作社,现已扩大到了2000亩,年净收入达到50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农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