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票据市场 > 银行票据

成功堵截伪造银行承兑汇票

时间:2013-09-25 12:59:24  来源:  作者:

 

2013-09-02 来源:常州晚报  
  交通银行常州广化街支行经办柜员日前在办理某公司托收的一张7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时,发现汇票收款人开户银行无具体行名,为“江苏常州钟楼支行”。该支行营运副主管审核票据后,根据汇票上付款行行号查找付款行的具体信息,通过核心系统查找到的电话号码所在地为湖北宜昌,而付款行却是中国银行苏州市支行营业部,明显存在可疑。该支行营运主管在仔细鉴别票据后发现该汇票纸张较光滑,票据号码异样,在票据鉴别仪下票面团花图案和兰花叶子均有断续现象,且水印图案不太清晰,基本确定为假票。该支行随后通过大额支付系统向承兑行发出查询,在对方行查复“非我部,请核实”后,及时制止了该汇票的兑付,避免了资金损失。
 
  一直以来,交行常州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监管要求,在完善票据业务内控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合规经营和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票据业务流程管理,认真做好非法票据业务风险防范工作。特别是近期银行承兑汇票克隆、伪造、变造票据的案件高发,该行更是加强客户资质的审查,加大票据审核力度,杜绝案件的发生。
 
  交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银行票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