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货  > 贵金属

多因素致黄金价格走势跌宕起伏

时间:2013-09-30 13:47:21  来源: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作者:李珩迪
  在是否缩减QE预期不定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开始变的混乱
 
  在美联储连续的QE下,黄金非但没有大幅上涨而是持续的下跌,这和初期的两轮宽松政策形成较大反差。就当前全球经济而言,除美国以外的各大经济体均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市场信心严重缺失,大量的资金流入美国市场,进入黄金市场资金少之又少,黄金原有的避险优势明显表现不足。在是否缩减QE预期不定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开始变的混乱,导致金价走势跌宕起伏。
 
  地缘政治是影响贵金属价格走向的基本面因素之一,此因素虽然不经常发生,但是一旦出现,就会对黄金的短期走势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大宗商品的影响也将持续存在,其中表现最为强烈的应当是原油,在原油的带动下,商品货币将逐步企稳,黄金作为避险情绪的晴雨表,最能体现市场的情绪变化,在局势不断激化的背景下,对黄金及大宗商品的上涨将不断提供支撑。
 
  目前,叙利亚问题短期内暂离市场视野,但后市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由于地区性的动乱导致伊拉克或其它地区严重的石油供应中断,迅速推高油价。在油价迅速上涨的行情中,势必将推高商品货币涨势,利好黄金的因素将逐步增加,短期内受到战局和解的影响,市场的避险情绪回落,由近期的价格走势来看,此次的局势动乱没能有效的推高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
 
  从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来看,在消费旺季中,就业数据及消费数据均不理想,进而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存在问题,出于对美国经济近期放缓的担忧,市场开始对美元持有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美联储在九月份的会议上推延了开始缩减QE的时间,这也给后市的QE政策带来诸多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使得市场情绪处于反复波动阶段,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及大宗商品价格在其影响下走势不明朗。
 
  美国在遭受一系列的经济问题后又开始迎来政治上的诸多问题,随着时间的临近,债务上限再次进入市场眼球。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一旦触发信用危机,将会引起大范围的骚乱,对于美国以及全世界的危害都将是致命的,届时美元将遭到抛售,黄金及大宗商品自然成为避险资金最佳的避风港。
 
  此外,明年年初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即将卸任,届时将对黄金及大宗商品形成较大的抛压,宽松政策的去留也将是牵动大宗商品及黄金波动的关键性因素。虽然此次美联储没有缩减购债规模,但退出QE已是大势所趋,而在伯南克离任以前,缩减QE的预期也将持续影响市场情绪,出于此种因素的影响,大宗商品后市的上涨行情依旧不容乐观。诸如美国债务上限、中东形势的不确定性都是利好黄金的上涨因素,但在缩减QE的阴影下,似乎都变的微不足道,长期的看多思路仍需谨慎。
 
  就国内金市而言,即将迎来的“十一”黄金周,将使实物金销量受到较大的支撑,但需要说明的是,国内金价价格是随着国际报价而浮动的,主要定价权集中在西方国家手中,中国没有金价的定价权,所以中国实物金的买盘对金价的影响是微小的,投资者在进行投资黄金时,可以参照国际动态,选择合适的机会进行交易。
 
  黄金前期大幅下跌后,实物黄金销售现场火爆,中国大妈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大妈对黄金的青睐极大的表现出人们对黄金保值功能的肯定。但随着近期黄金的再次下跌,中国大妈多数被套,黄金逼空的持续时间过久,投资者对贵金属的需求下降将使得后市的反弹充满艰难曲折。金价在大幅走低后,黄金的合理投资区域越来越明显,下方存在较大的买盘支撑,经过复杂的底部整理后,后市转势向上的概率将逐步增加。
 
  对于当前普通投资者而言,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观望,对前期的下跌行情表示摸不着方向,不知道黄金会不会再次下跌,在购金时表现尤为谨慎。从当前形势来看,黄金短期内再次出现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仓流出逐步放缓,前期的资产泡沫近乎已经消退,越来越接近黄金的开采成本,投资价值逐步凸显,笔者认为现在黄金相对处于合理位置,年前投资者可选择合适的时机进场,长期持有依然需要谨慎。(作者系金顶集团总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贵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