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货  > 金融期货

证监会批复同意开展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 4月16日挂牌

时间:2015-03-20 18:00:40  来源:  作者:
证监会今日公告批复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展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
证监会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关于上市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请示》(中金所研字〔2014〕164号)收悉。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同意该所组织开展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
证监会称,股指期货是成熟的风险管理工具,对于改善股市运行机制、提供保值避险工具、完善投资产品体系和促进多层次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4年多来,运行安全平稳,功能发挥较为显著。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投资者精细化、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需求更加强烈。开展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能够拓展风险管理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满足投资者对大盘蓝筹股票和中小市值股票的财富管理和风险管理需求,进一步完善股指期货产品序列,丰富金融市场产品类型,对于提升境内股指期货话语权、促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平稳运行都具有积极意义。
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5年4月16日。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金融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