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货  > 期货公司

西南证券入主西南期货获证监会批复

时间:2013-09-30 14:07:11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26日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
 
  昨天晚间西南证券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西南期货一事已获证监会批复。业内人士认为,西南期货日后将成为西南证券重要的赢利点,但其贡献利润,还有一段比较长的路要走。
 
  西南证券入主西南期货
 
  昨天晚间西南证券公告表示,近日,中国证监会向西南期货下发了《关于核准西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核准西南期货股权变更。变更后,西南证券对西南期货的出资额为5000万元,持股比例达到100%。西南证券表示,公司将督促西南期货根据《批复》要求尽快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等工作。
 
  此前西南证券总裁余维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指出,自己一直希望加速推动香港子公司和期货公司业务平台的搭建,以求实现“全牌照”业务。这样看来,西南证券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自股指期货上市以来,期货公司的业绩增长非常明显,西南期货日后将成为西南证券重要的盈利点。同时,西南期货也可以向西南证券提供期货交易通道、套保和套利方案等服务。”一位重庆本地券商分析人士说。
 
  对于西南期货来说,这意味着其将“华丽转身”为一家券商系期货公司。昨天,西南期货方面一位老员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个人对西南证券的入主非常期待,“因为与传统期货公司相比,券商系期货公司享有资本市场的品牌资源以及众多的金融证券行业背景优势,在竞争中更具优势。”
 
  西南期货将面临新挑战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114家券商,重庆唯西南证券一家独大;而全国160余家期货公司中,总部位于重庆的公司最高峰时曾有5家,分别是中信建投期货、西南期货、大华期货、华创期货、中电投先融期货。大华期货被山西证券收购后,注册地已迁至上海,但其扎根重庆,多年耕耘,“余威”犹存。
 
  由于部分历史遗留问题,西南期货过往的业绩并不出色,去年公司亏损282.94万元。本次西南期货正式加入重庆期货公司“战国”,其他公司怎么看?“说不紧张,那是骗人的。”昨天,一位接受采访的市内期货公司管理人员说。不过,这位管理人员同时表示,西南期货目前并没有拿到股指期货经营牌照,可以说在起跑线上比别人慢了一步,以其目前的人员、硬件配置和经验来看,要想在重庆市场占据一壁江山,对于这家期货公司来说也是一项挑战。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南证券尚未对西南期货的管理“布局”。“预计西南证券方面会派人过来接手,我可能会离开现在的岗位。”西南期货方面,一位来自原控股股东、重庆开投集团的管理人员说。西南证券方面则告诉记者,一切以公告为准。
 
  重庆晨报记者 毛莹 刘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期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