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融资 > 银行贷款

山东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可到300万

时间:2013-09-23 19:43:32  来源:  作者:

 

2013-09-23  齐鲁晚报
核心提示: 从2014年起,全省各类创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统一提高到1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300万元。
 
本报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高扩)近日,省政府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出台了一揽子扶持创业的措施,其中明确从2014年起,全省各类创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统一提高到1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300万元。
 
贷款难一直是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此次省政府出台切实措施加大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力度。2013年年底前,省级担保基金增加到5亿元,各市担保基金增加到不低于1亿元,有条件的县(市、区)担保基金增加到不低于1000万元。扩大小额贷款担保基金不足部分,可从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资金中安排。
 
从2014年起,全省各类创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统一提高到1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企业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300万元。提高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后,中央财政贴息不足部分和省财政贴息资金,从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中列支。对还款及时、无不良信贷记录的,允许再申请一次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原则上不再贴息。
 
此外,为鼓励支持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2014年至2018年,省政府每年从失业保险滚存结余基金中安排不少于10亿元,作为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该项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我省还将提高创业补贴标准。从2014年起,对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小微企业,给予不低于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吸纳就业人员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按照申请补贴时创造就业岗位数量给予每个岗位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我省要求各地要通过政府投资、鼓励高校和企业建设、社会共建等多种形式创优秀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每年评估认定20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示范园区,给予每处不超过5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资金。
 
通过这些措施,要确保2014年至2018年,创业成功率年均增长5%以上;年培训城乡劳动者120万人以上,培训后就业创业率达到85%以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银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