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融资 > 银行贷款

解决融资难题 广西107家中小微企业获贷款35.3亿元

时间:2013-09-23 21:56:03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21日 星期六  来源: 广西日报
    9月17日,广西14个市组织开展了“服务企业活动暨中小微企业信贷项目对接会”,在自治区工信委等部门的帮助下,共有107家中小微企业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信贷合同或意向书,贷款额度达35.3亿元。
 
    “有了银行的贷款支持,今年我们原材料型工业用油的原料采购资金不用愁了,公司盈利水平和竞争优势将得以大幅提升。”9月17日,拿到建行1800万元贷款合同的南宁飞日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明信心满满地说。需要大量流动资金用于蚕茧等原材料收购的广西立盛茧丝绸有限公司,当天也获得国家开发银行500万元的贷款支持。该公司董事长潘大东说:“4-10月是蚕茧的收购季节,公司的流动资金缺口在1000万元。‘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而在自治区工信委的帮助下,今年公司的流动资金有了保障,公司的生产和茧农的利益都有了更好的保障。”
 
    “获得帮助的都是发展势头好,有潜力的中小微企业。”自治区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广西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形势相当复杂,自治区工信委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从企业最盼望解决的融资难题抓起,力推政、银、企合作,促进企业项目与银行资金对接。据了解,在自治区工信委的推动下,截至今年8月,仅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就累计支持了1060家中小微企业,共投放贷款30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自2004年至今年8月末,也累计在广西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365亿元,其中今年发放贷款62.4亿元,累计支持1500多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创造近15万个就业岗位。 (记者/莫艳萍 实习生/韦婉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银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