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机构

阿里巴巴辟谣称投资韩国万亿韩元建阿里巴巴城为假新闻

时间:2015-01-12 22:03:44  来源:  作者:
阿里巴巴今天在官方微博上辟谣称,“有关今天若干韩国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对韩国仁川投资1万亿韩元》的新闻:很遗憾的告诉大家,虽然我们也认为韩国市场有很大的潜力,但本则新闻纯!属!猜!测!为假新闻!”
阿里巴巴的微博_副本.jpg
 
此前,2014年11月,也有韩国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或将向韩国SM娱乐公司投资1000亿韩元(约人民币5.6亿),阿里巴巴将成为SM公司第二大股东。不过后来路透社报道,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S.M.Entertainment)发表声明称,报道内容“不实”,该公司正与多方讨论与中国业务相关的可能合伙事宜或其他合作方式。
 
不过,虽然阿里巴巴辟谣,韩国《东亚日报》网站截至1月13日早仍未撤掉这篇报道。
 
dyrbmayun_副本.jpg
 
东亚日报网站的文章仍未撤掉
 
东亚日报原文:

中国阿里巴巴向仁川投1兆韩元,建造“阿里巴巴城”
JANUARY 12, 2015 08:18 许东日
음성듣기
 
据悉,被称为中国信息通信技术(ICT)界“恐龙”的阿里巴巴集团将在仁川建造规模达100万平方米(约30万坪)的“阿里巴巴城”,投资额高达1兆韩元。包罗网上购物等20多种项目的阿里巴巴进军仁川将对韩国ICT界产生不小影响,因此阿里巴巴的一举一动都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11日,阿里巴巴与仁川市商议各投资50%建造规模达1兆韩元的阿里巴巴城。目前正协商有关地皮的问题。阿里巴巴城将包括大型购物商场、酒店、物流中心、文化设施等。
 
阿里巴巴在中国网上购物市场上的占比约达90%,是中国最大的ICT企业。
 
2003年,松都、青萝、永宗等地区被指定为经济自由贸易区之后,仁川市一直试图与中国等海外企业合作。仁川市市长刘正福在去年10月就职记者会上发表会将“通过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实现‘仁川经济奇迹’”作为仁川市十大核心项目之一。
 
ICT业界人士称,“阿里巴巴城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对韩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也将起到‘桥头堡’作用,但也担心这个来自中国的‘ICT界的恐龙’抢光韩国市场。”
 
东亚日报以往的评论:
 
【专栏】阿里巴巴与马云的耀眼成就
SEPTEMBER 18, 2014 03:18 高美錫
음성듣기
 
“我们没有钱,也不太懂技术,甚至连计划都没有”,如果读者们认为这句话是对失败的借口那么您猜错了。彭博推出今年的中国首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50岁)所讲的成功秘诀。没有钱,一分也没有乱花;不懂技术,聘请顶级人才倾听他们的话;没有计划,可以应对变化很好地适应下去。
▷19日(当地时间)即将纽交所挂牌的阿里巴巴牵动着全世界的金融圈。这个公司得到高度评价,认为其具有很高的增长潜力,这家公司的是否会刷新理解募集金额是各界的关注焦点。预计上市之后,市值高达大约1680美元。从一位平凡的英语教师,创下如此辉煌成就的马云其实并没有任何背景和势力。出生于困难家庭的他,经过三次复读才勉强考入杭州师范学院英语专业。在就业之时也曾经历过30多次的失败。
 
▷后来,马云创建翻译公司,1999年到美国西雅图出差首次接触网络。这是他感觉网络将会改变世界的潜在力的瞬间。同年,他凭借从周围亲朋好友手中借来的2万元,开办了给企业做主页的网络公司,取名阿里巴巴。之所以取阿里巴巴这个名字,是因为童话故事《阿里巴巴》中“芝麻开门》的咒语所带有的积极未来。经过15年,他将小小公司发展为足以匹敌谷歌、亚马逊的国际IT企业。作为引领世界未来的领袖,马云称自己的企业哲学并不是赚钱,而是创造工作机会带给社会希望。
 
▷马云说比起抱怨不公平的现实、吐露不满,不如在其中寻找机会。他对年轻人说“放弃是最大的失败”。比起具有稳定收入的安稳就业,正在走艰难创业路的韩国年轻一代,希望马云的一席话可以助一臂之力。“今天是残忍的,明天会比今天更加残忍,但是后天会美好”。
 
高美錫 评论员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