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机构

花旗任命刘利刚为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时间:2016-04-05 17:39:03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蓉金
llg.jpg
刘利刚
 
花旗近日宣布任命刘利刚博士为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常驻香港。刘利刚拥有超过18年的公共和私营金融机构专业经验。
 
加入花旗之前,刘利刚担任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超过六年。此前,他曾先后在香港金融管理局、亚洲开发银行东京研究院,以及世界银行和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担任过多项研究职务。 刘利刚于2012年和2014年被《第一财经》评选为“年度经济学家”,2013年获《中国证券周刊》评选为“宏观预测最准确”的经济学家之一,他还曾入选澳大利亚研究调查所评出的亚洲经济学家最高排名。他的研究领域广泛关注中国经济,尤其深入分析了中国地方政府的财政和金融工具、影子银行部门、利率以及金融自由化。他还在许多专业期刊发表了关于国际贸易、金融、和宏观经济的研究文章。
 
刘利刚持有马里兰大学经济学本科学位(荣誉毕业生)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