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机构

花旗支持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CGAP)启动亚洲地区数字化普惠金融项目

时间:2016-09-13 15:09:48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蓉金
2016年9月13日,上海——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CGAP)今天启动一项由花旗集团基金会资助的亚洲地区数字化普惠金融项目,旨在开创性地利用数字化渠道支持和加强普惠金融,并对与之相关的政策制定等前沿问题展开知识交流和经验分享。
 
该计划在亚洲地区选定了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作为研究和实施对象,利用这三个国家中政策制定者对于数字化普惠金融的监管经验,总结出相关知识和最佳实践,并与标准制定机构和全球其它地区共享。与此同时,该项目还将与上述三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合作,在当地推广与数字化普惠金融相关的全球经验、国际化标准和具体政策等。
 
“政策环境是缩小普惠金融供需缺口的关键因素,将惠及世界各地超过20亿无法得到银行服务的人群。它有助于确定传统正规金融服务的范围和质量,以及有多少边缘化的客户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了这些金融服务。CGAP的全球政策架构计划负责人Timothy Lyman表示。
 
“对于那些无法获得传统银行服务的低收入人群来说,数字化金融服务的快速发展有望成为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机会。当然,如非对其有深刻入的了解,仓促上马也可能产生风险。我们很高兴与CGAP共同携手,去深入了解数字化普惠金融在全球或国家层面所发挥的作用,并致力于推动建立一个更有效和有保障的金融环境。” 花旗亚太区企业公民总监Regina Seow说。
 
选择这三个国家作为项目研究对象的理由:
 
   中国已经制定了相关政策,支持建立在数字化渠道上的多种支付公司的发展,如互联网、智能手机和电子商务,使数字化金融服务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广泛应用。
 
 印尼已开始进行政策改革,支持数字化金融在全国的发展。伴随着改革的进行,有机会观察如何监管对于数字化普惠金融的发展最有利。
 
 菲律宾是全球第一个推出手机钱包的国家。积极进取的监管者在评估创新途径方面的经验,为数字化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参考。
 
该项目希望获得以下三个方面的成果:
 
 加强与数字化普惠金融相关的学习、信息共享、合作及相关协调机制;
 
 提升全球对于亚洲地区数字化普惠金融的认知;
 
 促进政策制定者(尤其是监管机构)的能力建设,推动普惠金融、金融稳定、诚信和消费者保护之间存在的相互依存关系。
中国集市上正在看智能手机的妇女摊主 作者Sudipto Das 2015 CGAP摄影竞赛_副本.jpg
中国集市上正在看智能手机的妇女摊主 (作者Sudipto Das,2015 CGAP摄影竞赛)

 
关于CGAP
世界银行扶贫协商小组(CGAP)由全球34个成员机构组成,在推动全球普惠金融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CGAP通过提供实践研究信息,积极与金融服务提供商、政策制定者及捐赠机构合作,促进行业规范,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并进行大规模推广。CGAP与世界银行合署办公,以务实的态度、负责任的市场推广和宣传,帮助贫困人群获得所需的金融服务并改进他们的生活。CGAP的使命是通过鼓励创新先进的知识和解决方案,促进负责任的、可持续的、包容性的金融市场发展,改善贫困人群的生活。更多信息请参见网站:www.cgap.org
 
关于花旗集团基金会
花旗集团基金会 (Citi Foundation)致力于推动全球社区的经济发展,并重点支持能够促进普惠金融的各项举措。我们与最优质的机构合作,有效帮助低收入家庭和社区切实提高自身经济能力。采用“优于慈善”的方式,花旗充分利用自身业务资源和人才优势来提高我们慈善投入的品质及影响力。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 www.citifoundation.com。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