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政策

全球法人机构识别编码(LEI)国内注册系统建成运行

时间:2014-08-19 11:30:31  来源:央行网站  作者:
为适应全球法人机构识别编码(LEI)体系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推动建成全球LEI编码国内注册渠道,我国本地系统已于日前运行并开展服务。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引起了全球对金融监管的重视。为构建国际统一的金融监管框架,提高全球范围内系统性金融风险识别能力,金融稳定理事会(FSB)于2011年7月动议构建全球法人机构识别编码(LEI)体系,为参与国际金融交易的机构分配唯一编码以便识别交易对手,加强全球参与金融交易机构的信息管理,动议得到“二十国集团”(G20)支持。2012年6月,金融稳定理事会着手筹建这一体系,于2013年1月和2014年6月成立了全球法人机构识别编码监管委员会(LEI ROC)和全球法人机构识别编码基金会(GLEIF)。目前,美国、英国、德国等欧美国家已相继组建本地系统,印度、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也正在积极推进本国LEI编码注册和数据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作为全球法人机构识别编码监管委员会(LEI ROC)的重要成员,跟踪参与全球法人机构识别编码(LEI)体系推进,同步推动建设全球LEI编码国内注册渠道,现已建成本地系统并开展全球LEI编码国内注册服务(网站http://www.leichina.org)。我国本地系统将提供全球LEI编码注册、编码年检、LEI数据更新、全球LEI编码迁入、质疑与反馈、LEI数据查询与LEI数据下载等服务,受理全球LEI编码相关申请,可满足我国参与国际金融交易的机构对有关全球LEI编码的各类需求。这也将有利于国内机构信息管理,对我国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增加在国际金融事务上的话语权,具有积极意义。(完)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qrcode_for_gh_4406b8fb1ed7_258 0.5m.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