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政策

第18届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在津开幕

时间:2014-09-25 22:54:2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天津频道 第18届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24日上午在天津宾馆开幕。市委书记孙春兰会见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一行,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斯蒂芬·英格维斯出席开幕式。
 
    孙春兰介绍了天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深化改革、生态保护和金融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她说,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选择天津作为承办城市,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天津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我们要在银监会的指导下,加快金融改革创新与科技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增添动力。希望各金融机构更多地了解天津、支持天津,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参与天津建设发展,深化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尚福林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今年是巴塞尔委员会成立40周年,来自全球的银行监管同仁齐聚美丽的天津,共享银行监管经验,共谋金融改革大局。希望在建立简单透明的国际监管规则、建立公平竞争的国际监管环境、银行监管政策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配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跨境银行监管合作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推动国际银行监管改革,维护国际银行体系安全稳定。
 
    黄兴国在致辞时说,本次大会围绕新时期国际监管改革、金融促进经济增长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于完善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构建更加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的金融秩序,必将产生重要影响。近年来,天津坚持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并重,扎实推进金融监管和法制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使金融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各位嘉宾满意在天津。
 
    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由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发起,是全球银行业监管者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今年大会首次来到中国,共有来自90余个国家和地区银行监管机构、国际经济组织的26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阎庆民,主席助理杨家才,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市领导崔津渡、段春华分别出席上述活动。(完)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