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政策

中亚、蒙古及中国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发展:绿色丝路建设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5-06-12 08:09:31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蓉金
盛馥来.jpg
出席会议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经贸处经济研究部负责人盛馥来
 
6月11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支持,北京师范大学协办的中亚、蒙古及中国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发展:绿色丝路建设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研讨会是上合环保中心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实施的“蒙古中亚国家之间南南合作:共享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项目下的重要活动,该项目由中国政府资助,旨在通过帮助蒙古和中亚国家地区进行绿色经济范围界定,帮助区域内各国提高区域间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研究能力,与政策制定者和技术专家共享信息与知识。
会议分为三个单元,中亚、蒙古和中国各参会代表交流实现生态文明及绿色经济的途径和方式、分享发展绿色经济的政策与实践经验、交流绿色投资方面的案例及成果。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有很多国家生态、环境比较脆弱,基础设施薄弱。“一带一路”上中亚国家面对生态环境的挑战,水资源污染和缺乏,农业、工业的污染。丝绸之路建设应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人流、物流、信息流增加的影响,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
她建议,加强环境政策对话,进行一系列多边和双边机制下的环保合作;利用遥感技术,建立“一带一路”环境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区域环保合作的项目;环保智库的交流;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下建设环保分论坛。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处长国冬梅提议,丝绸之路沿线的生态、旅游项目,可以共同开发。建议各国把想合作的项目以书面形式写下来。还将把各国绿色济写成报告。
吉尔吉斯斯坦环保与林业署国家环评处处长茹马别科夫介绍,吉尔吉斯斯坦大力发展水电,煤炭多,但开采不足,对外依赖,可以与中国合作开采煤层气和水电,还会开展全球雪豹保护计划。
塔吉克斯坦环保委员会国际处高级专家阿济兹别科娃表示,塔吉克斯坦注重水资源保护,是独联体国家中温室气体减排最多的国家。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