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政策

IMF副总裁朱民:实现可持续发展关键要素是资金与正确运用资金的政策

时间:2015-06-22 11:38:22  来源:IMF网站  作者:
作者:IMF副总裁朱民 和IMF经济学家Sarwat Jahan
 
随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制定,各国今年将在发展方面翻开一个新篇章。旨在代替千年发展目标的这些新目标将扩大发展的范围,纳入经济、社会与环境问题。为实现这些目标,有两个关键要素:资金与正确运用资金的政策。基金组织和国际社会的许多其他同仁将与各国一起将这两个要素结合起来。

新目标、新世界
随着世界的关联性自21世纪前十年初期以来变得愈加紧密,各国正在一个新环境中追求实现发展目标。过去二十年,全球贸易稳步发展。
许多前沿经济体正迅速融入全球金融市场。例如2014年,科特迪瓦、加纳、肯尼亚、塞内加尔、越南和赞比亚共发行总额约70亿美元的国债。与此同时,官方发展援助失去了作为发展中国家资本流入最主要来源的地位,由1990年占发展中国家集体GDP的1.6%降至2012年占GDP的0.7%。
这种更大程度的融合使发展中国家更容易受到其境外经济上下波动的影响,经济学家将其称为冲击,例如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和资本流动的大幅波动以及汇率的变化等。

调动国内收入
为发展需求融资并培育抵御冲击的能力,许多发展中国家既需增加收入,又需改善税收的征缴与管理。我们与各国的接触显示,国内政策可以发挥作用。
例如,20世纪90年代,秘鲁将其国内税收比率由占GDP的6%提高至13%,并且自2010年以来一直稳定在17%左右。其他许多国家也取得了重要的长足发展,例如坦桑尼亚和越南。
但仍有巨大空间可以在应对环境问题的同时,加强国内资源,例如通过能源价格改革和碳定价。
基金组织正帮助各国提高在本国融资的能力以及改革能源税与补贴等。
主要发达和新兴市场经济体也可以通过采取集体行动提供帮助,包括履行支持最脆弱国家的外国援助承诺、加强国际税收合作、恢复全球贸易自由化议程,并在2015年12月巴黎气候变化峰会上就各国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达成一致。
 
目标是提高经济体的抗风险能力
光有资金还不够,各国需根据特定国情制定政策转化并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各国还需要正确的政策组合维持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来蓬勃发展,并将可用资源有效用于优先发展领域,例如医疗卫生和教育。尤其是,即便遭遇来自境外的最严重冲击,好政策也有助于一国的经济复苏与反弹。
这包括更多使用自身资源为实现目标提供资金支持的措施,以及确保各国恰当地将资金(不论是借入还是税收创造的资金)用于填补基础设施缺口并促进包容的措施。这有助于实现强劲、可持续且广泛共享的经济增长,同时将债务维持在可持续水平。这些都是成功发展战略的重要元素,也是基金组织与各国合作的重心。
当涉及自身发展目标时,各国便是驾驶员,发挥主导作用。更发达的经济伙伴也应发挥作用,可采取措施促进实现稳定的全球经济与金融条件。国际机构类似发展中国家的维修保障人员:几名技术专家和顾问与驾驶员合作确保驰骋在发展之路上。
基金组织正与发展中国家合作,以提高其经济在关联性更强的世界中的抗风险能力。我们正在探索改善贷款工具的选择,从而促进最贫困和最脆弱的国家能从基金组织获得优惠贷款。我们还在探索其他途径帮助那些从国外资本市场融资并受资本流动冲击影响的国家提供更牢固的安全网。这些改革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在实现发展目标的同时更好地应对经济冲击。
随着我们走上通往亚的斯亚贝巴以及更远地方的道路,国际社会的所有人都必须更多地参与进来,从而帮助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原标题:为可持续发展融资:资金和正确的政策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