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政策

默克尔说德国希望参与中国结构性改革

时间:2016-06-12 22:22: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柏林6月11日电(记者 袁帅)德国联邦政府总理官网11日刊登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接受在德中国留学生的专访。默克尔在采访中表示,中国正在推进的结构性改革“非常重要,也非常有勇气”,德国愿意参与其中。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默克尔将于12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默克尔在采访中表示,她在访华期间将会造访沈阳。中国东北地区正在经历结构性改革,德国也曾经历相似过程。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曾非常依赖钢铁工业,当她想到北威州,就能体会到中国东北地区面临同样问题。她有兴趣看看中方制定了何种行动计划,德方能否提供意见和行动上的帮助。
访华期间,中德两国总理将共同主持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默克尔表示,德中政府磋商非常重要,通过这一机制,双方多个部门开展了项目,成功拓宽了合作基础,合作空间也得到扩大。通过每年的政府磋商,德中双方检查各项事务的进展,也有助于合作继续向前推进。

 
李克强与默克尔颐和园散步
来源: 中国政府网
 lkq_副本.jpg
【李克强与默克尔颐和园散步】李克强总理12日陪同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颐和园散步。两国总理在东宫门会合,一同步行至知春亭,临湖远眺佛香阁和象征着合作精神的十七孔桥。接着来到古色古香的德和园大戏楼,在一处处自然与人文景观中,感受中国古典园林巧夺天工的工匠精神和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
 
【李克强特色晚餐招待“老友”默克尔】伴着湖光晚霞,李克强总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在颐和园结束散步后,在一处朱门灰瓦的园林建筑内小范围会见并共进晚餐。李克强说,深化中德合作需要发挥创新思路,拓展共同利益,携手打造更多新动能新亮点。中方愿同德方在第四轮政府磋商中深入探讨相关领域合作。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