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 > 指南

中国居民投资英国地产税务指南

时间:2013-09-20 18:24:41  来源:网易  作者:网易

 

 

 2012年07月03日来源:和讯房产 

 

 

  无论是个人使用还是长期投资,伦敦和英国的其他地区对住宅购置者都极富吸引力。但是,对于非英国户籍的购买者而言,在此置业可能会引起很多税务方面的问题。

 

  这可能会迫使你决定是以你个人名义投资,还是通过一家公司“特殊目的载体”(SPV),或者在英国以外设立的信托机构投资,选择后者的价格会高出很多,但也有一些税收优势。

 

  对于居住在英国以外的投资者,主要的顾虑包括:

 

  1.基于购置房产价格征收的印花地产税(SDLT);

 

  2. 对租赁收入征收的所得税;

 

  3. 对房产出售征收的资本所得税(CGT);

 

  4. 对房产作为终身礼物在临终时赠予征收的遗产税(IHT)。

 

  任何房产购置都需缴纳SDLT,但所得税、CGT和IHT只对申请住所和居所符合征税条件的个人征收。下面详细介绍。

 

  1. 印花房产税(SDLT)

 

  英国对购买英国房产征收SDLT:

 

  12.5万英镑以下房产不征收SDLT,

 

  12.5~25万英镑之间房产征收1%,

 

  25~50万征收3%,

 

  50~100万英镑征收4%,

 

  超过1百万英镑征收5%。

 

  对于150万英镑以上的房产,可以通过特殊计划节省约60%的印花房产税成本。对于150万英镑以下的地产,该计划的经济效益不高。

 

  2. 所得税(租赁收入)

 

  英国根据不同收入等级有不同的所得税征收标准,20%~50%不等。

 

  对于非英国户籍且在英国以外居住的业主(例如持中国护照的英国房产置业或投资者),将对其租赁总收入征收20%的预扣税,由管理代理人代缴,或如果租金直接支付给业主,则由租户代扣。

 

  实际操作中,大多数非居民业主会申请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注册,但仍需以年度报税来核实业主在扣除房产管理费后的总所得税课税情况,包括来自英国境内的收入所得或投资收入(若有)。

 

  3. 资本所得税(CGT)

 

  在英国,对资产出售获得的利润征收28%的统一CGT,但对于非英国户籍的不在英国居住的个人或普通英国居民,不对其资产出售收入征收CGT。

 

  对于非英国户籍但预计将成为普通英国居民的个人,或逐渐积累房产投资组合的个人,常见的做法是通过SPV购买地产。

 

  4. 遗产税(IHT)

 

  若个人投资者以其自身名义在英国置业,则无论其户籍地或居住地在哪里,在其死亡时均会征收IHT,因为该房产位于英国。也会有豁免的情况,例如如果该地产通过遗嘱或根据住所遗产法过户给在世配偶。

 

  若进行个人投资,强烈建议业主为其英国房产拟定遗嘱,避免死亡时出现的国际遗嘱验证问题,并延迟其继承人获得对房产的控制。该遗嘱需要与你现有的所有遗嘱进行协调。

 

  综上所述,英国置业需要交纳的费用和税费包括:

 

  购房开销(除房价以外):

 

  律师费用(约为房价0.75~1%)

 

  土地登记费(50万英镑以下物业,约为房价的0.15%)

 

  银行按揭手续/服务费

 

  养房支出:

 

  地租(非永久产权物业,约350~500英镑/年)

 

  物业管理费(取决于房间数目,约1000~2500英镑/年)

 

  人头税–区政府征收的社区服务费(公路、清洁、保安、绿化),约1000英镑/年,全职学生无需缴纳。

 

  水电杂费–约1800英镑/年

 

  以上只是对于与非英国居民业主相关的一般英国法规的一个简单的概要。请征询你居住国和/或户籍国的税务相关建议,这一点很重要。这些国家和英国之间的税收协定也可能影响上述一般法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