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安徽省筹建首家民营银行 名称核准为合肥银行

时间:2013-09-22 18:28:35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17日   中安在线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为设立民营银行亮了绿灯。目前,民企申办银行已成一股热潮。昨日,记者获悉,安徽即将成立首家民营银行,目前银行名称已经正式核准为合肥银行。
 
  安徽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促进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对金融业的支持,优化皖江城市带金融业布局,安徽省正加快设立面向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民营银行。
 
  日前,由安徽省工商联牵头,国购集团、新安金融、新华集团、华泰集团、恒泰集团、信地集团、金牛集团七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安徽省民营银行正在紧张筹备成立中。
 
 
  据悉,银行名称已经正式核准为合肥银行,新筹建的合肥银行将按照市场化运营模式确定董事会和运营团队成员。上述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除了七家发起企业,他们还希望有更大的民营企业加入进来,“就像做生意一样,我们需要更大的资本金。”银行成立后,将坚持面向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原则,业务主体面向中小微企业贷款、中小微企业市场直接融资、实体经济技术创新等。
 
  这家民营银行的性质将同民生银行(10.16, -0.09, -0.88%)、北京银行(8.58, 0.07, 0.82%)等相似,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他还透露,北京银行安徽分行将于下月18日在政务区成立。
 
  此外,记者昨天获悉,美的集团(42.24, -2.32, -5.21%)已确认将申请民营银行牌照,集团旗下财务公司和小贷公司早已在开展部分银行类服务业务;新希望(11.83, 0.08, 0.68%)昨天亦表示,对(民营银行)市场存在的其他机会,将进一步关注与论证。而早在9月12日,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公示信息显示,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已经获准注册。加入民营银行牌照争夺战的民营企业正在不断壮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民营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