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产管理

华融新兴产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时间:2016-11-15 11:34:21  来源:全球金融网  作者:金莲
2016年11月15日,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799.HK,以下简称“中国华融”)控股的华融新兴产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新兴产业投资公司”)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华融新兴产业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华融联合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顺义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新恒基长江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中国华融持股51%,将主要从事资产管理、投资基金和资本市场三大领域,涵盖投资业务、融资服务、资产重组和并购业务、资产经营与管理、财务顾问、咨询服务等业务。华融新兴产业投资公司将秉承“依托华融、立足北京、服务京津冀、面向全中国”的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战略机遇,努力发挥中国华融品牌、牌照、专业、资源和网络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打造首都金融聚集“新基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谋求公司发展与服务经济建设的互利双赢。
 
据中国华融赖小民董事长介绍,华融新兴产业投资公司将重点着力于三大方面:一是加大资产管理业务,依托不良资产经营专业优势,发挥“一体两翼”综合牌照功能,助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不良资产管理主业的逆周期金融救助功能,积极参与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提供问题企业重组、问题项目重组等专业化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跨周期、多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二是加大投资业务,设立各类产业投资基金,打造首都金融聚集“新基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华融新能源产业基金、华融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华融生态产业基金,华融颐养健康产业基金、华融现代物流产业基金、华融文化旅游产业基金、华融国企改革重组基金、华融基础设施基金等“八大基金”,助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三是加大资本市场业务,利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参与PRE-IPO、定向增发(RE-IPO)、阶段性持股、上市企业并购重组、借壳上市、PE和VC投资,做强自有资金证券投资业务,服务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激发企业创新能力与国民经济活力。
 
中国华融成立于2012年9月28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大型非银行金融企业,是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并于2015年10月3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国华融总资产达10,732.2亿元,净资产达1,316.5亿元;2015年全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69.5亿元,平均股权回报率达17.3%,各项核心指标优良稳定,已发展成为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实现利润最多、股权回报最好、总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齐全、品牌价值响亮”的国有大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旗下拥有31家分公司和20多家控股子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可以对外提供不良资产经营管理、银行、证券、信托、租赁、消费信贷、投资、期货、置业等全牌照、多功能、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欢迎关注全球金融网微信公众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