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债券市场 > 债券产品

中诚信国际下调龙煤控股主体及债项评级

时间:2013-09-24 23:58:09  来源:  作者:

 

2013年09月24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诚信国际23日发布公告,将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其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为AA+。
 
  由于2012年以来龙煤控股出现较为严重的亏损,中诚信国际在今年7月17日曾将公司列入可能下调级别的观察名单。中诚信国际指出,2013年上半年,在下游需求增速放缓的影响下,煤炭市场景气度持续下滑,公司延续严重亏损局面。根据公司公布的财务数据,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毛利率均出现同比下滑,利润总额和净利润为负。同时,公司盈利能力快速下滑带来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持续恶化。资本结构方面,公司负债水平较高,债务压力大。此外,龙煤控股分别于2013年3月11日和15日连续发生两起安全事故,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人员和经济损失,也暴露了公司安全管理的漏洞,加强安全管理的资本投入将进一步增加公司运营成本。
 
  中诚信国际表示,目前国内煤炭行业仍处于下行周期,短期内无法预见市场大幅回暖,在行业展望整体为负面的情况下,预计公司扭亏难度较大。因此决定下调公司主体和相应债项信用等级。
 
  此前,中诚信国际对龙煤控股及该期中票的信用评级均为AAA级。(张勤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宏观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255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
·7月我国出口增长11.2% 环比6月份稍回落
· 国资委:抓紧出台《中央企业降杠杆控负债防风
· 上半年GDP达381490亿元 同比增长6.9%
· 海关总署2017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新闻发
聚焦
债券产品